应科院首席科技总监于龙传基金活动中阐释 “创新可以帮助中国社会社区加速可持续发展”

龙传基金的重点计划 “龙汇100” 是世界各地华人人才互动、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今年的龙汇100以“共建未来.创新驱动中国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并于6月11日至18日在香港、深圳和河南举行多项活动。应科院首席科技总监杨美基博士于2017年6月12日在北角香港青年协会大厦参与启动仪式。杨博士在讲辞中强调香港在整个区内可以担当重要角色,赋予本地青年能力及透过创新科技去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系,中国在区内以至全球的可持续发展中担当越来越重要和具影响力的角色。在启动典礼上,讲者和与会者讨论了创新和科技如何帮助解决社会的问题,并强调它们带给青年人的可持续性发展。

 

杨博士的主题演讲是“联合力量 – 创新科技的可持续性发展”,他认同香港拥有创新和爱钻研的心,而香港在科技上日渐成功乃建基于人才、世界顶尖的学术研究、强大的基础设施和稳固的知识产权保护。他提及香港的科技研究人员和企业家多年来在智能制造、新一代通讯网络、金融科技及机械人等方面均取得重大突破。

 

杨博士强调促进大中华区社会经济、科技和产业转型的两大关键因素,有赖于在创新科技上作投资和赋予青年人权力。他谈到“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计划,并如何“在不同工业及服务行业上应用创新科技,为香港带来重大而正面转变。”

 

他亦谈及应科院的研发项目,包括区块链、智慧城市及智能交通、5G等先进网络技术。杨博士鼓励香港年轻一代“探索创新和技术去释放自己的潜能,把握机会让自己、所住的城市以及所属的国家进步。”

 

“龙汇100” 每年均会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一百名华人青少年去参与在香港和内地举办的活动、讲座和考察团。该平台旨在使华人了解其根源、文化,以研究中国近期的发展,同时也建立人际网络和进行交流。

 

杨美基博士 (前排左三) 与一众嘉宾包括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梁爱诗博士,GBM,JP (前排左九);龙传基金主席杨铁梁爵士,GBM, JP (前排左十) ;龙传基金董事李丽娟女士, GBS, OBE, JP (前排左六);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及龙传基金董事王䓪鸣博士,DBE,JP (前排左八);香港青年协会代表团领导及理事会干事陈重义博士 (前排左四),参与龙传基金2017龙汇100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