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首创「精英科技人才招聘计划」 设晋升计划及奖学金 吸纳研究院毕业生参与重要科研

[香港,2022年3月13日]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首创「精英科技人才招聘计划」(计划),吸纳毕业不超过两年的硕士及博士,加入应科院从事重要研究项目,并汲取大湾区经验。获选的科技人才,入职一年后表现达标,可获升职加薪;完成两年计划后,可获颁奖学金。

应科院行政总裁叶成辉博士称:「应科院除了发展尖端的应用科技,亦肩负为香港培育创科人才的使命。我们致力吸纳优秀的研究院毕业生,让他们汲取研发实战经验,同时透过应科院的工作和网络,扩阔眼界,把握大湾区和国际创科机遇、了解初创成功要诀。我们会继续以崭新思维培养创科生力军,令香港的创科更蓬勃发展。」

应科院一直为不同企业和公营机构,度身订造科技方案,协助其解决难题和提升营运效率;科技应用层面,涵盖智能城市发展、金融科技、智能制造、数码健康科技和专用集成电路,影响深远。

此计划欢迎于研究院毕业未满两年的本地及非本地专才参加,获选者将参与应科院的重要研发项目,当中应科院与不少大湾区企业和机构合作进行研发,他们可从中汲取大湾区经验,亦可到访当地大型创科机构,开拓眼界。若疫情许可,应科院会安排计划参加者到海外接受培训和交流。他们亦可到访初创企业,了解其营运模式。

应科院的管理人员或创科业界专才,将担任计划参与者的「学长」,传授经验和心得。应科院将为他们提供培训,他们亦可申请资助,修读坊间最多共24小时的课程,并有机会参与重要创科界联盟的活动及企业社会责任项目。

计划参加者入职一年后,若表现达标,可获晋升及加薪;完成两年计划后,硕士及博士毕业生,可分别获得5万元及8万元的奖学金。

计划已经开始接受申请,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31日,详情请浏览https://www.astri.org/careers/top-technology-scholar-program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