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首創「精英科技人才招聘計劃」 設晉升計劃及獎學金 吸納研究院畢業生參與重要科研

[香港,2022年3月13日]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首創「精英科技人才招聘計劃」(計劃),吸納畢業不超過兩年的碩士及博士,加入應科院從事重要研究項目,並汲取大灣區經驗。獲選的科技人才,入職一年後表現達標,可獲升職加薪;完成兩年計劃後,可獲頒獎學金。

應科院行政總裁葉成輝博士稱:「應科院除了發展尖端的應用科技,亦肩負為香港培育創科人才的使命。我們致力吸納優秀的研究院畢業生,讓他們汲取研發實戰經驗,同時透過應科院的工作和網絡,擴闊眼界,把握大灣區和國際創科機遇,並了解初創成功要訣。我們會繼續以嶄新思維培養創科生力軍,令香港的創科更蓬勃發展。」

應科院一直為不同企業和公營機構,度身訂造科技方案,協助其解決難題和提升營運效率;科技應用層面,涵蓋智慧城市發展、金融科技、智能製造、數碼健康科技和專用集成電路,影響深遠。

此計劃歡迎於研究院畢業未滿兩年的本地及非本地專才參加,獲選者將參與應科院的重要研發項目,當中應科院與不少大灣區企業和機構合作進行研發,他們可從中汲取大灣區經驗,亦可到訪當地大型創科機構,開拓眼界。若疫情許可,應科院會安排計劃參加者到海外接受培訓和交流。他們亦可到訪初創企業,了解其營運模式。

應科院的管理人員或創科業界專才,將擔任計劃參與者的「學長」,傳授經驗和心得。應科院將為他們提供培訓,他們亦可申請資助,修讀坊間最多共24小時的課程,並有機會參與重要創科界聯盟的活動及企業社會責任項目。

計劃參加者入職一年後,若表現達標,可獲晉升及加薪;完成兩年計劃後,碩士及博士畢業生,可分別獲得5萬元及8萬元的獎學金。

計劃已經開始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2022年12月31日,詳情請瀏覽https://www.astri.org/careers/top-technology-scholar-program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