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宣布任命新行政总裁

[香港,2021年9月23日]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今天(9月23日)宣布,任命叶成辉博士为应科院行政总裁,由2021年10月5日起生效。

应科院主席李惠光工程师,太平绅士表示,他和各董事局成员对于由叶博士带领全港最大规模的应用科研机构,协助香港发展以科技为基础的产业,充满信心。

李惠光工程师称:「我们非常欣赏叶博士在公营和私营机构的丰富领导经验,涵盖管理、策略、营运、研发和市场推广等范畴。我深信,他能带领应科院持续加强研发和商品化工作,为香港发展成为优越的智慧城市及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作出卓越贡献。」

叶博士曾于香港、北京、广州、旧金山、上海及东京工作,并在多家大型企业担任要职。他自2019年6月底起担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一带一路」专员。
叶博士于2017年至2019年初,分别担任神州控股及福建实达集团的总裁及董事,带领和推动集团的发展,并建立业务据点。他于2006年7月加入易安信公司(EMC),担任全球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并于2016年起任职戴尔科技公司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负责中国内地、香港及台湾的整体业务运作。在1991年至2006年期间,他曾在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担任不同的高级管理职位,包括亚太区存储事业部副总裁。

叶博士表示:「我很荣幸加入应科院,期待与团队紧密合作,把握『十四五规划』带来的机遇,让应科院的研发成果在香港、内地及其他地区,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叶博士持有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电机工程和计算器科学理学学士及硕士学位,以及金门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美国管理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