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善用网上平台全球罗致人才获奖

[香港,20201230]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ASTRI)善用网络平台招聘本港及全球各地的人才,获面向职场的社交平台LinkedIn颁发2020「最佳人才招聘团队」奖项。凭借顶尖专才,应科院持续推动创新应用科技研究,为业界解决难题及提升市民生活质素。

应科院行政总裁周宪本先生表示:「全球的科研机构争相聘请优秀的创科专才。应科院的人才招聘部一直努力不懈物色和聘请本地以至世界各地的人才;人才是应科院的最重要资产,我们拥有世界级的专家,让我们可以持续进行前沿的研发项目。」

人才招聘部主管李彦桦女士对获奖感高兴,相信这亦是对该部门招聘人才策略的肯定。她表示:「过去多年,应科院在应用科技研究取得卓越的成果,拥有850多项专利及众多本地和国际奖项,没有优秀的科研团队,这一切都不可能发生,所以我们十分重视招聘、挽留和栽培人才。」她说,该部门会继续掌握最新招聘趋势,制订有效策略招聘优秀的科研专才。

应科院透过多元渠道进行招聘,包括善用各网上平台,向全球各地的专才介绍应科院的使命和工作机会,并邀请他们追踪应科院的社交平台、进一步认识应科院。

应科院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透过应用科技研究,协助发展以科技为基础的产业,藉此提升香港的竞争力。其技术研发主要应用于五项重点范畴:智能城市、金融科技、智能制造、健康技术和专用集成电路。 

应科院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约半数研究人员拥有硕士或以上资历、约四份一拥有博士学历。这亦吸引有志之士加入,与背景多元的人才合作交流,共同研发崭新科技和制订解决方案。

应科院同时致力培养年轻创科人才。今年九月,应科院与香港大学(港大)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发展科技专才训练计划,向港大理学硕士课程(金融科技与数据分析)最多30名一年级生提供为期九个月的全职工作,让他们以半工读模式参与应科院多项金融科技相关的实务工作。

应科院亦于2016年与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推出「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计划」,培育香港未来的银行、金融与商业人才,维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在过去四年,逾500人参加了该计划,在金融机构或科技公司实习;今年申请人数更高达1,400人,为去年的两倍。

今年九月,应科院推出「毕业生人才培育计划2020」,为毕业生提供全职工作,让他们与优秀的研究人员紧密合作。应科院亦与香港科技园及分子区块链中心合作提供为期三个月的「区块链培育计划」。而今年的暑期实习计划,已培育了来自15所本地与海外大学共42名学生。

LinkedIn于年度颁奖礼向应科院颁发「最佳人才招聘团队」奖项,表扬应科院在该平台表现出色,并有效率地运用其账户物色人才及与他们交流。

应科院人才招聘部团队成员包括:李彦桦女士、孔小英女士、梁咏雯女士、黄汉伟先生、彭宝怡女士、林浩深先生及郑子傲先生。



图片说明:


Photo_001
:应科院人才招聘部团队获LinkedIn颁发2020「最佳人才招聘团队」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