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主席获杰出成就奖 表扬对电子业贡献

应科院主席王明鑫先生获香港电子业总会颁授「香港电子业杰出成就奖」,以表扬其长期以来对香港电子业界的贡献。颁奖仪式于2018年4月13日在该会的三十周年晚宴上举行,由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向王氏在内的多名得奖者颁授奖项。

王明鑫先生自2013年10月21日起出任应科院董事会主席,现为香港电子科技商会名誉主席和香港关键性零部件制造业协会荣誉主席。 王氏曾在多家机构担任要职,负责区域以至国际市场,其中最著名的是跨国大企业飞利浦电子,他服务该公司逾三十年,对跨国工业营运累积了丰富的经验,在任职期间除负责管理飞利浦影音产品的生产事务,还包括横跨不同市场的整体供应链技术开发。

王氏对发展创新科技及服务社会充满热诚,在过去逾35年来曾参与不少政府相关机构的董事局和委员会的工作。王氏认为创新科技是香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亦为香港人开启了辽阔的事业发展空间,让好像他一样的人能够跨越多个行业和企业发展事业,而他更由一名机械工程人员,蜕变为跨国公司管理层,更协助香港科技行业在国际市场上定位,从而丰富了自己的人生。

一直以来,王氏透过不同的公职为香港发展信息科技作出贡献,过去曾服务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署,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香港科技园公司及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咨询委员会等机构, 至于现时的公职则包括:创新和科技基金下的企业支持计划评审委员会委员; 创意香港创意智优计划审核委员会主席,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再工业化委员会的当然委员。

王氏强调香港正处于关键的历史时刻,他说:「香港具备独特的优势,就是与祖国的快速发展紧密相连,有利开发庞大的新兴市场。 至于『大湾区』、『一带一路』、『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等发展,更为香港创新科技行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将令业界获益良多。」

能参与庆祝香港电子业总会成立 30周年,王氏表示非常高兴,他更感谢该会给予他的荣誉,说:「我很荣幸和高兴能在各位份量十足的嘉宾和业界好友面前,接受这项殊荣。」

香港电子业总会主席庄子雄先生及副主席谢鸿强先生,以及香港工业总会主席郭振华先生分别在晚宴上致辞。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先生向王明鑫颁发奖项
王明鑫先生在仪式上发表得奖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