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两项暑假实习计划完满结束 50名来自本港、英美加著名学府尖子以实战、行业分享了解科研实况 冀学成后贡献香港科研

[香港,2022年8月19日] 人才培养是创科的第一步,也是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 (应科院:ASTRI) 其中一个首要任务。今年应科院向全球28所顶尖学府招募学生加入其「本科生暑期实习计划」及「金融科技未来领袖学院」实习计划,让这些未来领袖及创科新星,深入接触香港的科研生态领域,体验应科院独特的科研文化,提升他们对创科的认识及兴趣。约50名来自香港、英国、美国及加拿大的尖子在2,400多份申请中脱颖而出,并于今日(8月19日)正式完成应科院暑期实习。

人才培养是创科的第一步,也是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ASTRI) 其中一个首要任务。今年应科院向全球28所顶尖学府招募学生加入其「本科生暑期实习计划」及「金融科技未来领袖学院」实习计划,让这些未来领袖及创科新星,深入接触香港的科研生态领域,体验应科院独特的科研文化,提升他们对创科的认识及兴趣。约50名来自香港、英国、美国及加拿大的尖子在2,400多份申请中脱颖而出,并于今日(8月19日)正式完成应科院暑期实习。

另外,应科院特意安排了部份实习生到其合作伙伴私人学习机构贝智人工智能(Bridge AI),参与教授特殊教育需要(SEN)学童课程的实习,让他们明白到以应科院的人工智能(AI)及物联网感测(IOT)技术的科研成果,配合专业教育者的课程,可以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改善学习问题,并让实习生亲身感受到以科学助人并不是遥不可及的事。

海外到港的学生有来自美国的麻省理工大学、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纽约大学等;英国的伦敦大学学院、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到来实习;当中有学生为香港IB考试中获得接近满分44分的学生,而部份外籍尖子亦为首次来港,到应科院了解香港的科研生态、为将来对行业的了解作出准备。

应科院行政总裁叶成辉博士表示:「应科院除了为香港带来创新科技研发外,培育新一代的本地创科人员,让香港业界越见蓬勃同样重要。今年的两项实习计划,同学的参与投入程度,在演讲及分享会中勇于发言,态度认真,同时分享了不少对未来发展的期待。这一切的分享机会难得,冀同学们学有所成后,将来为香港的科技发展而努力。」

应科院两项实习计划的背景

应科院今年的两个实习计划,分别在本港多所大学及包括英、美、加著名学府的28所海外大学进行招募,共收到2,464份申请表格,经过面试后,当中50人将于6月至8月期间,进行不多于8个星期的实习。当中除了招聘了本地5所大学(排名不分先后)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的就读电脑科学、商业及金融等学科相关专业的大学本科二、三年级学生,及硕士及博士学生参与其中之外, 超过一半的实习生是来自英、美、加的著名学府。

除了暑期实习计划,应科院积极寻求与大湾区的内地重点大学及当地的本港大学分校和研究院开展合作。应科院将于内地进行招聘,及为驻香港员工提供调往内地总部工作的机会,以扩大内地团队;并透过在大湾区与大学和研究院合作,吸纳其硕士及博士生参与研发,培育国际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