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E家用基站接入子系統

LTE家用基站接入子系統

LTE家用基站接入子系統
ART/130CP
20120103 - 20130928
12863

歐嘉棟先生
Architecture & Designs ================== Architecture Design: Security Gateway, Femto Gateway, HeMS Interface Design Software Module Design Software Deliverable ================== Source codes of software modules LTE femto access subsystem demonstration Interoperability & Integration Testing ================== Test plans Test reports
福建三元達通訊股份有限公司 凌群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LTE家用基站(亦稱HeNB) 是由電訊營運商給用戶提供家庭或熱點服務的小基站, 以增強室內無線信號的覆蓋。營運商部署LTE家用基站接入子系統為龐大數量家用基站提供數據業務的聚合及安全保障機制, 其主要功能包括: i) 確保經由第三方網絡傳輸(例如: DSL, 電纜, 光纖通信)時信號和數據的安全可靠 ii) 提供數據流量聚合功能 iii) 提供龐大數量(五十萬至一百萬台)LTE家用基站的中央管理功能,包括LTE家用基站的自動配置及LTE家用基站的自組網絡等功能。 本項目將以3GPP標準為基礎,開發一套商用的LTE家用基站接入子系統, 由下例三個實體組成: i) 安全網關-為經由第三方的網絡傳輸提供安全連接保障 ii) LTE家用基站網關-提供信令的聚合處理 iii) LTE家用基站管理系統- 提供自動配置,狀態和性能管理。 本項目研發的重點: i) 先進的(IPSec) IP安全算法以支持超過10Gbps的高速數據流量處理。 ii) 高效軟件結構及基於營運商自定義規則的算法以支持LTE 家用基站的自組網絡功能。 iii) 支持超過五十萬台家用基站的網絡管理軟件,以滿足運營商的需要。 本地廠商一般只扮演OEM/ODM的角色, 本項目的研發成果將有助於提升本地無線設備供應商的產品競爭力, 並使其有能力提供一個完整的LTE家用基站網絡解決方案來進入並不斷開拓LTE的龐大市場。目前已有多個業界領先廠商表示很有興趣透過特許授權及前期資金投入方式支持本項目並在短期內商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