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全息抬头显示器 (ART/219CP)

车载全息抬头显示器 (ART/219CP)

车载全息抬头显示器 (ART/219CP)
ART/219CP
平台
01 / 11 / 2016 - 30 / 06 / 2018
11,835

陈建龙先生

车载抬头显示器可將资讯显示於驾驶者的视野正前方,驾驶者无需低头查看仪錶盘或车內第二显示器就可以获取如速度,预警提示及导航指示等重要资讯。所以抬头显示器可增加驾驶者注视前方道路的时间从而增加了驾驶安全性,同时也提高了驾驶的舒適度。 下一代的车载抬头显示器需要显示的图像可覆盖整块挡风玻璃並且可將资讯显示於不同的距离。但是目前的抬头显示技术有各种局限性,例如功耗高,体积大等 ,尚且无法满足该要求。全息显示技术在功耗及实现可变图像距离上有著绝对的优势,所以有很大的潜能用於下一代抬头显示器。 该专案將会开发具有大视角,小体积,高功耗的全息抬头显示器用於下一代汽车上。基於这样的目的,我们会开发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权的新型硅基液晶相位调製器结构来增加全息抬头显示的视场角,该新型硅基液晶相位调製器结构可以通过稳定的多域光定向方式来实现。同时,我们通过反射-全反射式投影光机设计及波导式光学系统设计来减小全息抬头显示的体积。 该专案开发的相关技术可用於车载抬头显示器及其他透明显示器,可以广泛应用於车载,航空,教育,医疗,製造及其他领域。据报导,到2020年,全球抬头显示器市场將会达到9.02亿美元。该专案致力於帮助香港及珠三角发展成为抬头显示技术產品研发中心及核心元器件生產中心,並將惠及香港本地產业链及推动產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