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信用评分的私隐增强平台 (ART/347CP)

替代信用评分的私隐增强平台 (ART/347CP)

替代信用评分的私隐增强平台 (ART/347CP)
ART/347CP
平台
16 / 06 / 2022 - 30 / 09 / 2023
5,218.125

张伟伦 先生

平安壹账通银行(香港)有限公司
恒生银行


替代信用评分是一种金融科技方法,用於评估银行对中小企业的信誉。但是,用於信用评估的小企业的替代数据,例如销售和费用的交易数据,通常储存於不同服务提供商的数据库系统内。為了最大限度地了解贷款申请人的信用度,银行可以结合不同服务提供商(即银行的数据合作伙伴)所持有的替代数据信用度洞察力。 银行採用这种替代信用评分方法所面临的挑战包括 (1)需要符合香港私隐法规要求,并在数据合作伙伴和银行之间执行私隐控制,(2)验证所採用的信用评分模型的有效性,以及 (3) 支援模型设计的灵活性,允许数据合作伙伴随时加入或离开与银行的合作关係。该项目旨在通过开发一个软件平台来应对这些挑战,该平台将支持高级模型框架的部署、基於不同私隐增强技术的保护、评估私隐控制和模型性能的功能,以及与香港金融管理局的信用数据共享设施整进行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