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低光照条件下实现视频增强的智能ISP (ARD/259)

在低光照条件下实现视频增强的智能ISP (ARD/259)

在低光照条件下实现视频增强的智能ISP (ARD/259)
ARD/259
种子
01 / 07 / 2020 - 31 / 03 / 2021
2,800

火焰 博士

图像传感器市场是一个快速增长的市场,从2018年到202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约為12%,其中汽车行业增幅最大,约為36%, 2018年图像传感器的总收入约為137亿美元。 在极端照明条件下(例如,昏暗的灯光,大动态范围(WDR))的视频/图像质量是监视、无人机和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DAS)等应用中重要的技术指标,但并未得到很好的解决。 另外,现有ISP(图像信号处理器)中有限的功能模组和模块之间固定的先后链接限制了整个ISP系统的调优,而且在系统调优中,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和时间,很难适应快速发展的应用需求。 為了解决当前的技术难题,应科院的智能ISP技术将传统ISP的关键功能模块和应用驱动的增强模块(例如在极端光照条件下的视频图像增强)结合到一个基於学习的神经网络中,该智能ISP的模型参数可以通过端到端自动学习获得,该智能ISP技术可以减少传统ISP参数调优和新演算法开发所需的大量人力和时间,从而满足快速发展的应用需求。 在这个项目中,我们将设计一个新的ConvNet,将传统的ISP功能模块集成到智能ISP中。在研究报告将通过峰值信噪比(PSNR)/结构相似性(SSIM)、噪声抑制等指标对传统ISP和智能ISP的性能进行定量比较。此外,我们还将建立一个光强可定量控制的图像数据采集系统,收集训练和评估数据用於微光图像/视频增强。最后,我们将在嵌入式GPU上对智能ISP算法进行移植和优化,构建產品原型,给出硬件可行性评估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