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峰会2016今天揭幕

网络安全峰会2016今天揭幕

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和业界领袖讨论应对网络安全威胁的方法

[香港, 5月16日] 由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 (应科院) 与香港警务处携手合办的「网络安全峰会2016」今天于香港科学园大展览厅掲幕。

为期三天的峰会于5月16至18日举行,来自世界各地包括美国、澳洲、荷兰、爱尔兰、日本和新加坡的网络安全专家和业界领袖聚首一堂,分享现今备受各业界关注的网络安全挑战和实战经验。

峰会今天由香港警务处副处长(行动)黄志雄先生,PDSM,PMSM、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JP、创新科技署署长蔡淑娴女士,JP、应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BBS, JP、应科院行政总裁汤复基博士、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总裁(金融基建)李建英先生,JP、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马锦星先生及香港银行学会行政总裁梁嘉丽女士主持开幕仪式。

香港警务处副处长(行动)黄志雄先生,PDSM,PMSM在致欢迎辞时表示:「希望各参与者能透过是次峰会获得最新的网络安全资讯,以提升业界的意识、事故应变能力及整体的竞争力,并为未来的网络保安挑战作出最好及最全面的准备。」

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JP致欢迎辞时表示:「不同行业的业务逐渐数码化,令网络攻击涌现,情况史无前例,金融业首当其冲。2015年,由香港电脑罪案所导致的财政损失急增至18亿港元。我们必须在科研和资讯交流方面通力合作,应付日新月异的网络安全威胁。」

应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BBS,JP表示:「经过多个月来与香港警务处无间的合作,峰会得以顺利进行。在此衷心感谢香港金融管理局作为议程顾问、香港银行学会和香港科技园公司作为是次峰会的协办机构及创新及科技局作为首席支持机构。我们亦十分感谢各赞助商及支持机构。应科院将继续与业界和合作伙伴紧密合作,致力研发网络安全方案,以减低网络攻击的风险。」

峰会首两天的主题为「了解网络安全情况和配对装备以有效应对网络威胁」,于5月16至17日假香港科学园举行。今天举行的峰会演讲嘉宾阵容鼎盛,内容丰富,吸引超过600多名参加者在大展览厅细听主题演讲。主题演讲过后,参加者按一己兴趣出席特别为不同参加者需要和兴趣而设的各分类研讨会,包括管理类别、技术类别和专题研讨会。

针对银行及金融机构的需要,峰会第三天的主题为「加强金融和银行业的网络应变能力」,于5月18日假香港金钟JW 万豪酒店举行。

此外,香港警务处亦会于峰会的第三天,假香港科学园举办一个执法部门圆桌会议,让来自九个不同国家或地区的科技罪案调查人员讨论科技罪案以及网络安全的最新趋势,亦希望借此机会探讨相应的策略方针。

有关峰会详细的程序表和演讲者资料,可浏览www.cybersecuritysummithk.net

Photo 1
主礼嘉宾主持网络安全峰会2016开幕仪式(从左起:香港银行学会行政总裁梁嘉丽女士、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总裁(金融基建)李建英先生,JP、创新科技署署长蔡淑娴女士,JP、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JP、香港警务处副处长(行动)黄志雄先生,PDSM,PMSM、应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BBS,JP、应科院行政总裁汤复基博士及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马锦星先生。)

Photo 2
香港警务处副处长(行动)黄志雄先生,PDSM,PMSM在峰会上致欢迎辞。

Photo 3
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JP在峰会上致欢迎辞。

Photo 4
超过600多名参加者出席演讲嘉宾阵容鼎盛,内容丰富的峰会,讨论和交流应对网络安全威胁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