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伙拍中国最大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营运商「世纪互联」 投入5G网络竞赛

[香港, 10 月17 日]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将伙拍中国最大的独立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营运商—世纪互联有限公司(世纪互联),合作研发5G技术,及利用5G 测试平台进行实地试验,为迈向新一代流动网络作准备。

应科院与世纪互联今天就成立「应科院-世纪互联联合研发实验室」签订合作协议。双方会在智慧城市及新一代通讯网络两个领域上,发展先进科技及探索科技的崭新应用。根据合作协议,双方会共同研发适用于商业通讯网络的TD-LTE小基站服务和移动边缘计算相关科技及应用。此项合作将可促进研发专才的交流及培训。

此外,世纪互联同意由现在至2019年3月,让应科院免费使用其于香港的TD-LTE频谱,以进行LTE专网实地测试。 5G流动网络估计约于2020年起推出,这项测试乃建设5G流动网络基建的重要一步。

应科院行政总裁汤复基博士表示:「要实践智慧城市科技及物联网,必需依靠拥有更大容量及比4G网络快100倍的5G网络。中国于5G科技发展一直领先,因此应科院和世纪互联的策略性合作,对于装备香港迎接5G网络推出非常关键。」

世纪互联香港执行总监李一龙先生说:「能够和应科院就智慧城市及新一代通讯网络科技的研发上共同合作,我们感到十分雀跃。应科院拥有强大的LTE科技团队,以及大量的LTE、LTE-A和5G无线科技的专利。我们有信心这此合作会令业界得益,并对5G网络的发展有重大的影响,为迈向智慧城市的发展作出贡献。」

联合研发实验室的签约仪式今天在由应科院主办的「产学研合作论坛2016」上进行。应科院行政总裁汤复基博士和世纪互联香港执行总监李一龙先生,在应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BBS,JP及世纪互联董事局董事上野嘉久先生见证下,签订合作协议。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简介

应科院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要透过应用科技研究,协助发展以科技为基础的产业,借此提升香港的竞争力。应科院设立7个技术部,把其在多个领域的核心研发能力组织起来,它们包括通讯技术、电子元件、集成电路设计(类比)、集成电路设计(数码)、光电子、信息安全与数据科学,及智能软件与系统,研发力量主要针对金融科技、智能制造、新一代通讯网络、健康科技和智慧城市等5个应用范畴。有关应科院更多资讯,欢迎浏览www.astri.org。

世纪互联有限公司(世纪互联)简介

世纪互联是中国最大的独立数据中心服务供应商,提供伺服器及网络设备托管服务、网络管理服务、云端服务、内容传递网络服务、「最后一哩」宽频服务及商务VPN服务。

传媒查询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

区晓君女士 电话:(852)3406 2993 电邮 : [email protected]

何安达公共事务顾问有限公司

陈碧芝女士 电话:(852)5960 7926 电邮︰[email protected]

 

ASTRI_21Vianet

应科院行政总裁汤复基博士(左二)及世纪互联香港执行总监李一龙先生(右二),在应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BBS,JP (左一) 及世纪互联董事局董事上野嘉久先生(右一)见证下,签订合作备忘录,成立「应科院-世纪互联联合研发实验室」。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