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应科院于中国国际信息通讯展览会2015年展示基于Intel开放网络平台的LTE核心网络网络功能虚拟化(NFV)技术

[香港,2015922]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应科院)在2015年9月22日至25日,在中国北京举行的中国国际信息通讯展览会2015中,现场演示全新以Intel开放网络平台(Open Network Platform,ONP)为基础的LTE核心网络的网络功能虚拟化(NFV)技术。

在展会上现场演示的端至端LTE网络,是建构在Intel ONP基础上,显示LTE核心网络使用了NFV技术带来部署的灵活性: 应科院的LTE核心网络以网​​络功能虚拟化(VNF)方式,运行在x86伺服器和Intel开放网络平台(ONP)之上。

Intel ONP开放网络平台是平台级参考架构,其设计使软件和硬件厂商、服务供应商,容易开发和部署软件定义网络(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SDN)以及网络功能虚拟化(NFV) 解决方案。

应科院最近已成为Intel的Intel® Network Builders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在这个生态系统协作下,应科院将提供以Intel ONP为基础的LTE核心网解决方案(包括LTE 核心网络、LTE小基站网关和LTE安全网关)。 (https://networkbuilders.intel.com/ecosystem)

应科院在2014年加入风河®钛云网络功能虚拟化(NFV)生态系统合作伙伴计划,是风河伙伴合作计划的金会员(Gold member)。应科院提供商用级LTE小基站网关和基于风河®钛云平台的安全网关VNF(参考:http://www.astri.org/hk/news/press-releases/astri-collaborates-with-wind -river-to-support-small-cell-and-security-gateway-vnf-in-nfv-environ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