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应科院于西班牙巴塞罗那2016年世界移动通讯大会展示首套基于OPNFV的LTE核心网解决方案及应科院FastCloud编排器

[香港,2016222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2016年世界移动大会,展示新开发基于OPNFV(网络功能虚拟化开放式平台 Open Platform for 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的虚拟化LTE核心网解决方案,以及应科院的FastCloud编排器。

OPNFV是一个新的开源项目,重点是加快开放平台的网络功能虚拟化(NFV)演进,以及满足通讯服务供应商的需求。应科院率先在业界提供基于OPNFV的虚拟化LTE核心网络解决方案中的虚拟网络功能(Virtual Network Functions,VNFs),包括:LTE分组演进核心网(Evolved Packet Core,EPC)和LTE小基站网关和安全网关。

NFV编排器是解决方案中的关键技术,可以加速和简化网络配置和部署。只要点击几下,应科院的FastCloud编排器便可自动配置各个VNFs,只需几分钟便可建立一个端到端的LTE网络。相比传统的非虚拟化网络部署,应科院的FastCloud编排器让网络部署非常方便和具弹性。

应科院的虚拟LTE核心网络解决方案非常适合专用网络应用,例如移动物联网和地铁部署等。

除了OPNFV平台,应科院的NFV解决方案还支持其他平台,包括英特尔®开放网络平台(Intel® ONP)。

2016年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于2016年2月22日至25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Fiara Gran Via举行。以上展览将于三元达展位(5号馆,展位5G70)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