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应科院与Rohde & Schwarz于中国国际信息通讯展览会2015 共同展示崭新的机器类型通讯LTE Category 0 用户终端(UE) 解决方案

[香港,2015年9月22日]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应科院) 将参加在中国北京举行的2015年中国国际信息通讯展览会,利用Rohde & Schwarz (R&S)的SMW200a矢量讯号产生器,演示全新的机器类型通讯的LTE Category 0用户终端(UE) 解决方案。

该装置示范了应科院的用户终端解决方案与3GPP Release 12 TD-LTE下行链路的数据通信,先由R&S 的SMW200a矢量信号发生器产生合符标准的信号,然后应科院的用户终端会解调下行信号,并在控制的电脑显示出实时统计。

现时,因为低成本、低功耗和广泛的网络覆盖的优势,2G网络如EGPRS(GSM演进增强数据速率)仍是MTC市场的主导解决方案,但随着LTE技术在全球迅速发展,营运商续渐趋向从2G网络改变使用LTE。 3GPP Release 12标准的发布简化了传统LTE用户终端数据机,减低使用LTE数据机的成本约50 %,令使用LTE数据机与传统EGPRS数据机的成本大致相若,而LTE Category 0用户终端数据机的功能亦可进一步协助LTE在MTC应用方面扩大市场占有率。作为LTE业界的领导者之一,应科院新开发的LTE Category 0用户终端解决方案是以软件无线电(SDR) 平台运作,与R&S的SMW200a矢量信号发生器一同运作,可对应3GPP Release 12标准。

应科院的新LTE Category 0用户终端解决方案可于日后进行升级,并支援即将推出的3GPP Release 13。升级后的解决方案具有多项特点,包括延长省电模式、优化基带信道模式和减低用户终端频宽。这些特点能有效降低电池功耗和扩展用户终端的覆盖范围。届时运用两颗AA 电池便可令用户终端运作超过10年以上,新的用户终端生产成本将会是现时Category 1生产成本的25%。 3GPP Release 13预计于2016年3月公布。

除了LTE Category 0用户终端解决方案的展览,R&S设备还支援了应科院展览会内的一系列设置,其中包括一个R&S的RTO数字示波器,它在应科院小型DAS波束成型技术展览中观察LTE的下行波束成形功能,而另一R&S RTO则于应科院小基站监听装置表现示范中,用来显示同步功能的准确度。此外,R&S还提供了FSW信号与频谱分析仪器,来测量应科院全双工示范中的消除干扰功能。

自2008年开始,应科院致力发展LTE的研发,并成为LTE和LTE-Advanced 小基站、终端以及网关技术的领导者。应科院的小基站和终端基带参考设计,同时支持TD-LTE和LTE FDD模式,已在多家合作伙伴的公共和专用网络的晶片和产品解决方案中采用。应科院亦会提供基站以支援Category 0用户终端。

中国国际信息通讯展览会将于9月22日至25日在中国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应科院的LTE Category 0 用户终端解决方案和其他展览品将设于1A012号展位。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应科院)简介

应科院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要透过应用科技研究,协助发展以科技为基础的产业,借此提升香港的竞争力。 2006年,应科院获特区政府委托,承办「香港资讯及通讯技术研发中心」。 2012年,应科院获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成立本港第一个「国家专用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应科院自成立以来,已注册了多项知识产权,为业界培养了不少卓越的研究人员,并透过将崭新科技转移,为香港、中国内地及区内业界创造经济效益。有关应科院更多资讯,欢迎浏览http://www.astr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