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宣布委任新董事

[香港.2020年2月27日]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今日宣布委任四名新董事,任期由二零二零年三月一日至二零二一年十月二十日。新任董事包括:

  • 陈俊光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金融科技硕士课程主任
    系统工程及工程管理学系金融科技实务教授
  • 邹金根先生
    数码通电讯集团有限公司科技总裁
  • 吴汉瑜先生
    香港先进科技有限公司
    促成科技开发组副总裁(技术)
  • 吴其彦教授,工程师
    香港浸会大学计算器科学系教授

 

三位现任董事夏勇权先生、何伟中先生及刘安庭先生获再委任为应科院董事,任期为二零二零年三月一日至二零二一年十月二十日。

 

此外,两位现任应科院董事刘绍强教授和叶垂奇博士,亦将于二零二零年三月一日起离任。

 

应科院董事局主席李惠光工程师欢迎董事局加入新成员,并感谢即将离任的成员。他说:"在过去二十年,应科院于应用技术上为业界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令香港在创新领域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这是有赖企业和大学领袖的无私奉献才能得以实现。在此我要感谢刘教授和叶博士在任内所作的贡献,并非常期待与陈教授、邹先生、吴先生及吴教授工程师共同努力,带领应科院更上层楼。"

 

从二零二零年三月一日起,应科院董事局组成如下:

主席

李惠光先生,太平绅士,工程师

 

董事

陈俊光教授
陈珊珊女士
邹金根先生
邱达根先生
周世强先生
庄子雄先生
夏勇权先生,铜紫荆星章
何伟中先生
邝志强先生,太平绅士
林晓锋博士,工程师
林德华教授
林文怡教授
刘安庭先生
罗国威博士
吴汉瑜先生
吴其彦教授,工程师
王贤敏女士

(按英文姓氏次序排列)

 

官守董事

蔡淑娴女士,太平绅士,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
潘婷婷女士,太平绅士,创新科技署署长

 

关于应科院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应科院)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透过应用科技研究,协助发展以科技为基础的产业,藉此提升香港的竞争力。应科院的主要科技研发领域可归纳于五个技术部门,包括:人工智能及大数据、通讯技术、网络安全, 密码及可信技术、集成电路及系统, 以及物联网感测技术。而技术研发主要应用在应科院的五项重点范畴:智能城市、金融科技、智能制造、健康技术、和专用集成电路。

如欲了解更多有关应科院的资料,请浏览www.astri.org

 

查询详情,请联络:
李志强
公共事务主管
电话:+852 3406 2517
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