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应科院的子宫颈癌筛查管理系统荣获2019年香港信息及通讯科技奖

[2019年4月4日,香港] 由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研发的子宫颈癌筛查管理系统荣获今年香港信息及通讯科技奖­­—智能生活(智慧医疗)银奖。颁奖典礼于4月4日举行,并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作为主礼嘉宾。

子宫颈癌筛查管理系统是一个便捷、高效和精确的可扩展计算机辅助诊断平台。用户可通过系统来处理和检测来自不同厂商及不同格式的医疗图像,为医生提供辅助诊断建议,同时进行远程医疗诊断。此项技术已被中国及香港其中一间最大的诊断服务企业接纳并商业化。

健康技术是应科院的五大研发范畴之一。应科院行政总裁周宪本先生在响应获奖时说:「我们的健康技术研发策略旨在提高医疗服务的效率,提升个性化医疗服务,最终提高人们的生活素质。 子宫颈癌筛查管理系统的应用,显示应科院致力于改善香港健康产业的发展,积极推动革命性的研发以及新的技术应用以提升市民生活水平。」

香港信息及通讯科技奖于二零零六年成立,旨在表扬及推广优秀的信息及通讯科技发明和应用,以鼓励香港业界精英和企业不断追求创新和卓越,谋求更佳和更具创意的方案,满足企业的营运需要,造福社会。

香港应科院的子宫颈癌筛查管理系统荣获2019年香港信息及通讯科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