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与施瓦茨公司(Rohde & Schwarz) 和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 在2018年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上联合展示最新的 3GPP R15 5G 信号分析仪解决方案

[2018226日,香港] 罗德与施瓦茨公司(R&S)和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ASTRI)在西班牙巴塞隆拿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上,利用罗德与施瓦茨最新的R&S FSW26信号与频谱分析仪,展示了最新3GPP R15版本兼容的5G新空口(NR)集中式无线接入网络(C-RAN)解决方案。

该展示演示了应科院最新基于Intel x86架构基站单元(BBU)和三元达网络射频远程(RRU)的NR集中式无线接入网络基站和用户终端仿真器。R&S FSW26 信号与频谱分析仪接收并分析在基站和使用者终端之间传输的3GPP R15版本兼容的信号。

使用R&S FSW26信号与频谱分析仪和信号分析软件 R&S FSW-K144,能够成功的解调3GPP R15 NR信号,包括物理层下行共享通道(PDSCH),解调参考信号(DMRS),主同步信号(PSS),二级同步信号(SSS)。

应科院的C-RAN解决方案支持网络功能虚拟化(NFV),在运行实时操作系统的虚拟机上部署。该展示不同参数集的5G业务,包括增强移动宽带(eMBB)和超可靠低延迟(URLLC)业务,这些业务都被R&S FSW26 信号与频谱分析仪分析。

今次展示在2018年2月26日至3月1日于西班牙巴塞隆拿Fira Gran Via举行的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上,在福建三元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展位(五号馆,展位5G70)演示。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简介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要通过应用科技研究,协助发展以科技为基础的产业,以此提升香港的竞争力。应科院设立7个技术部,把其在多个领域的核心研发能力组织起来,它们包括通信技术、电子组件、混合信号系统芯片、先进数字系统、光电子、信息安全与数据科学,及智能软件与系统,研发力量主要针对金融科技、智能制造、新一代通讯网络、健康技术和智能城市等5个应用范畴。有关应科院更多信息,欢迎浏览www.astri.org

罗德与施瓦茨简介

罗德与施瓦茨技术集团为专业用户开发,生产和销售创新的测试和测量,信息和通信技术产品。 罗德与施瓦茨专注于测试和测量,广播和媒体,网络安全,安全通信和监控以及网络测试,这些领域涉及许多不同的行业和政府部门细分市场。 公司成立于80多年前,在70多个国家拥有广泛的销售和服务网络。直到2017年6月30日,罗德与施瓦茨公司约有10,500名员工。 集团在2016/2017财年(7月至6月)录得净收入约19亿欧元。公司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在亚洲和美国也拥有区域中心。R&S ® 是罗德与施瓦茨公司的注册商标。

传媒查询:

应科院:胡秩山先生                             电话: (852) 3406 2536   电邮: [email protected]

罗德与施瓦茨: Virginia Chan女士           电话: (852) 2264 3788   电邮: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