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首屈一指的按揭贷款银行GHB代表团到访应科院

Government Housing Bank of Thailand(GHB)学习发展部副总裁Chatchai Boromthongchum先生 (第一排左六),及银行项目顾问兼朱拉隆功商学院助理教授Pavinee Manwan博士 (第一排左四) 率领超过50名代表于2017年7月19日到访应科院。新一代通讯网络副总裁庄哲义博士 (第二排左七)、公共事务部总监郑霭玲女士 (第二排左二),及商务拓展部总监钟沛璟博士 (第二排左一) 代表应科院欢迎代表团。

GHB代表团于简介和演讲中了解应科院的研发策略和最新创新项目,尤其是关于金融科技(FinTech)和智能城市的项目。 钟沛璟博士阐述了应科院的金融科技项目,包括区块链、大数据分析和网络安全。当谈到区块链的物业估价应用和客户身份管理应用时,会上进行了热烈而互动的讨论。随后,网络安全高级经理吴祖琪先生介绍了应科院网络安全研究所(ASL)和网络安全与培训中心的情况。

代表团观看了应科院车联网管理平台以及车联网系统现实应用视频演示,该环节由新一代通讯网络方案经理侯晓佳先生进行讲解,他并概括了应科院其他智慧城市的项目。

GHB是泰国国有而且历史最悠久的金融机构之一。 GHB致力成为泰国最佳的住屋解决方案银行,并以优良管理、营运创新、团队精神及优质客户服务为目标。

应科院在其金融科技研发方面奉行合作策略,并专注生态系统内的各种元素 ─ 从监管机构到金融机构到服务供应商。虽然应科院金融科技方案的应用和参与主要面向香港和中国内地,但应科院也非常重视区域合作。泰国是东南亚最重要的经济体系之一,在“一带一路”上担当重要的角色,与香港和内地的贸易伙伴关系密切。过去一年来,GHB是继泰国电子交易管理局和泰国银行后,第三家与应科院接触的泰国金融服务机构。

 

应科院商务拓展部经理张智恒先生作面部识别技术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