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5G专业获得肯定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早前收到来自台湾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通传会)就应科院协助解决当地5G干扰问题的感谢函。3.5吉赫频带又称为C波段 (C-Band),是5G发展的最核心频谱,全球多国监管机构正计划或已落实将C-Band分配予5G 通讯使用。

在亚太地区,C-Band一直以来都是用于卫星服务,将其重新分配予5G可能出现对现有卫星服务的干扰。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在2017年委任应科院及罗德与施瓦茨 (Rohde&Schwarz, R&S) 进行顾问技术研究,就卫星干扰问题寻找解决方案。其后,应科院设计对抗干扰的卫星电视接收器,并于香港装设采用。

面对类似的干扰问题,通传会早前邀请应科院及R&S提供技术协助。慿着在5G技术上的领先优势,应科院游刃解决难题,专业知识再度获得肯定。

 

台湾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通传会)就应科院协助解决当地5G干扰问题的感谢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