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远赴巴塞罗那 连续八年参与《世界移动通讯大会》展示最新5G及车联网技术

[2019年2月25日,香港] 香港应科院于2019年2月25日至28日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上展示其一系列最新的5G通信技术。应科院更与安科讯(福建)科技有限公司(前称「三元达网络」)、英特尔公司、云达科技、富华科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罗德史瓦兹、是德科技以及思博伦合作进行联合技术开发,在其展览摊位内进行现场展示和示范 。

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讯大会是全球最大型的移动通讯展览,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2400多家领先企业的最新尖端技术、探索影响行业的最热门话题。今年会议的主题是「智联万物」–形容由5G、物联网、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合组而成的灵活及高速的先进科技。

应科院通讯技术研究团队。左起: 苗家豪先生, 总监;庄哲义博士,副总裁;曾江州, 总监; 关文伟, 副总监
应科院在合作伙伴英特尔的展览摊位内进行联合技术演示
应科院将于大会内的香港科技馆中展示5G微基站、云无线接入网(C-RAN)基站架构以及合作伙伴的远程无线电单元(RRU)

 

应科院在2019年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讯大会展示的技术包括:

5G微基站

应科院5G微基站采用了恩智浦LX2160A的ARM处理器,提供高效节能及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该方案包括了应科院自主开发的5G基站物理层。应科院还在LX2160A上实现了中央单元(CU)与分布式单元(DUs)分离和数据路径加速,以支持高传输量的非独立 (NSA)网络部署。

展会上演示了两套相关的系统 :

  • 第一套系统展示了应科院的ARM 5G微基站物理层,内里包含了富华科的 5G eCPRI RRU(远程无线电单元),此解决方案也可透过PCIe-CPRI转换卡接驳安科讯的5G CPRI RRU。现场亦演示了是德科技的DSAV334A Infiniium V 系列示波器和89600 VSA 5G NR modulation信号分析软件对4 流层256 QAM的5G信号进行解调和验证。
  • 第二套系统展示了应科院的NSA中央单元与分布式单元分离微基站架构。应科院将NSA的中央单元整合在恩智浦LX2160A ARM处理器之上,并具备数据路径加速功能。 中央单元可与4G及5G的分布式单元(DUs)连接,以支持高达2 Gbps的5G增强型行动宽带通讯(eMBB)数据流。

 

5G云无线接入网(C-RAN)基站

应科院的5G云无线接入网(C-RAN)基站的L1设计建基于英特尔Xeon处理器,同时结合了了Aricent 的L2 / 3协议栈、安科讯最新的5G CPRI RRU(远程无线电单元)与其PCIe-CPRI转换卡、以及富华科的 5G eCPRI RRU。凭借应科院包含FPGA的LDPC译码器和高达4层的MIMO的领先L1设计,该5G C-RAN基站可支持高达2 Gbps的 传输量。总体解决方案为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和网络设备提供商(NEP)提供了一个完整灵活和可扩展的5G sub-6GHz基站参考设计,协助开发商业产品,快速捉紧市场机遇。

在演示中,应科院的5G云无线接入网基站构成的5G 增强型行动宽带通讯(eMBB)与应科院5G终端仿真器连接;基站使用了安科讯的5G CPRI RRU和PCIe-CPRI转换卡,并利用罗德史瓦兹的RTO2000示波器和VSE-K144 5G NR测量软件,就基站信号符合5G标准进行了验证。

窄带物联网(NB-IoT)基站

应科院窄带物联网 (NB-IoT) 基站解决方案由应科院窄带物联网 L1 软件支持,此软件以低成本及高效能的恩智浦BSC913x SoC为基础。解决方案结合了Aricent 的L2 / 3协议栈及安科讯的运营管理和维护(OAM)系统,提供完整的窄带物联网基站参考设计。

现场演示了应科院窄带物联网基站与商用核心网EPC及版权钥匙的整合应用,能够支持端到端网络的窄带数据传输。此项设计可支持中国移动窄带物联网QSite要求,并已就商品化作好准备。

基于服务架构(SBA)的5G独立(SA)移动核心

5G核心网络是实现5G灵活性以支持不同应用和场景的关键。应科院将在英特尔x86服务器上对其5G独立(SA)核心进行现场展示。应科院的5G SA核心符合3GPP 15版标准中的 新网络架构,具有控制用户平面分离(CUPS)、达至分布式用户平面(UPF)、支持服务导向架构(SBA)和流量导向的服务质素。该5G SA核心可由单个x86服务器上扩展至200Gbps、支持采用容器技术的原生态云架构部署、利用云架构的负载平衡和扩展、以及日志/指针/警报管理和可视化。

促进道路安全及智慧出行,具备路侧视频分析的移动车联网(C-V2X)系统

移动车联网(C-V2X)技术越来越强调车辆、道路使用者和路边基础设施之间的相互合作,以实现智能出行的应用。应科院将展示其C-V2X软件系统,其技术可以利用快速物体识别(例如行人)和交通状况检测功能,检测实时的道路危险,向车辆驾驶者发出如行人过路等实时警报。为了降低时延,视频分析算法会在应科院的C-V2X边缘系统执行,结果经由多个C-V2X路侧单元(RSU)进行配合和通信,再通过车辆与基础设施(V2I)通信直接传递给车辆。该技术可增强道路安全和交通管理,使广大的市民受惠。

下一代电讯机房建设 (NGCO)

作为英特尔和云达科技支持的下一代电讯机房建设(NGCO)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应科院将下一代移动核心网络整合到NGCO架构之内,推动核心和边缘网络的传统机房建设转型,为5G的实践铺路。 详情请访问NGCO的演示,并参阅最新发布的白皮书.https://goo.gl/3bZz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