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支持财政预算案 欢迎政府继续大力投放资源推动创科

【香港,2022年2月23日】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ASTRI)欢迎财政司司长在二零二二至二三年度财政预算案中,提出多项推动创科发展的举措。应科院会继续全力配合政府,协助推动大湾区发展成为国际创科中心。

应科院主席李惠光工程师,太平绅士表示:「政府继续大力投资创科,包括成立50亿『策略性创科基金』、增加对国家工程技术研究分中心及重点实验室的资助、推动科技应用等,均将有效促进创科界蓬勃发展。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鼓舞,必定会继续透过优越的研发工作,贡献香港和国家。」

应科院行政总裁叶成辉博士称:「应科院的国家专用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致力研发集成电路及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并连接大湾区生态系统持份者,共同推动节能科技等。很高兴政府为中心提供更多资助,将助我们更迅速地落实大湾区发展策略。」

叶博士早前公布多项应科院于大湾区发展的计划,包括在大湾区开拓更多研发项目、与当地大学和研究院合作、吸纳和培养人才、开拓更多研发资源等;将优先推动集成电路、通讯技术领域的项目,继而开拓更多物联网感测、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及大数据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