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支持《施政报告》大力推动创新科技

[香港,2021年10月6日]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全力支持《行政长官2021年施政报告》提出多项推动创新科技发展的措施,有关措施将带领香港建设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为香港开创未来。

应科院主席李惠光工程师,太平绅士表示:「我们很高兴政府透过多元政策,例如提供更多土地和基建设施、推动研发、投资科技、推进再工业化、丰富人才库等,继续大力促进香港的创科发展,并加强香港与大湾区及内地各城市在创科上的合作。让我们共同把握《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机遇,为建设国际创科中心作出贡献。」

应科院行政总裁叶成辉博士表示:「应科院在多个领域掌握尖端科技,我们会全力配合政府,落实施政报告中的创科举措,包括支持各行业采纳5G的创新应用、实现智能制造、善用金融管理局的『商业数据通』平台以推动替代信贷评估等,继续推动智慧城市发展,提升市民的生活质素。」

应科院的主要科技研发领域可归纳于五个技术部门,包括:人工智能及大数据、通讯技术、网络安全、密码及可信技术、集成电路及系统、物联网感测技术。而技术研发主要应用在五项重点范畴:智慧城市、金融科技、智能制造、数码健康科技和专用集成电路。

多年来,应科院致力培养研究及创科人才,并凭着其技术创新及对工商业界和社区的杰出贡献而屡获国际殊荣。迄今为止,应科院已将逾750项技术转让给业界,并于中国内地、美国及其他国家拥有超过900项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