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和星骋科技有限公司与与 5G 行业领导者合作,在 2022 年拉斯维加斯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上展示 毫米波 5G 集成小基站

[美国拉斯维加斯,2022年9月28日]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 (应科院) 和星骋科技有限公司 (星骋)与多家5G技术领先科技企业合作,在2022年9月28日至30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22年拉斯维加斯世界移动通讯大会(MWC Las Vegas 2022)上,即场演示5G集成小基站。

该演示展示了 5G 集成小基站 (ISC) 与商用客户端设备 (CPE) 连接以实现实时数据传输。 5G 集成小基站在非独立架构 (NSA) 5G 网络中以 26GHz 毫米波载波频率和 400MHz 载波带宽运行。

端到端 5G 毫米波网络由来自 O-RAN 生态系统合作者的构建块组成如下:

  • 5G 核心网络和多接入边缘计算 (MEC)
    • 应科院的高性能且完全符合标准的核心网络和 MEC 技术已经过商业验证,可为企业和商业市场提供可靠、安全、超低延迟、高性能、零接触的部署网络。
  • 5G 集成小基站
    • NXP® Semiconductors 的集成小型蜂窝硬件平台采用公司的 Layerscape® Access LA1200 系列可编程基带处理器,以及基于 Arm® 的高性能多核通信处理平台 (LX2160)。
    • 星骋的 5G 集成小基站软件,由高性能的高物理层,低物理层软件以及数字前端 (DFE) 组成,源自应科院 5G 技术,并进一步演进以支持商业运营商部署。
    • 由 YTTEK 基于 Anokiwave RFIC 开发的 5G 毫米波前端模块 (FEM),支持 2T2R 和 400MHz 系统带宽。
  • 支持 5G NSA 网络的商用终端。

星骋的5G 集成小基站在 26GHz 载波频率和 120KHz 子载波间隔下运行,并配置为 2 发射和 2 接收 (2T2R),聚合 100MHz 分量载波以支持 400MHz 系统带宽。该演示展示了 5G NSA 网络中的双重连接,运行实时数据流流量并实现每秒超过千兆位的系统吞吐量。

星骋的 5G 集成小基站支持 5G 网络在 sub-6 或 mmWave 频段的室内和室外部署。它还支持低 PHY 和高 PHY 层的开放接口和测量,用于 5G 智能应用。星骋的 5G 解决方案是基于通用处理平台的具有成本竞争力的工业级 O-RAN 网络解决方案。它们已部署在商业公共网络、专用网络、工业物联网 (IoT) 网络、5G 关键任务通信网络等。

应科院副总裁(通讯技术)庄哲义博士说:“应科院非常高兴与合作伙伴携手展示最新研发的 5G 技术。应科院的技术,涵盖5G O-RAN 基站、5G 核心、MEC 和编排器,已授权给多个行业合作伙伴,以实现和加速商业化。 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来推广技术和扩大合作范围。我们期待与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合作,开发更多市场需要的技术,实现更广泛的新兴应用,如智慧城市、工业物联网、C-V2X、AR/VR 等。”

星骋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曾江州博士表示:「星骋很高兴与所有 5G 行业领导者合作,提供商业就绪、具有成本竞争力和高性能的 5G 解决方案。 我们坚定地承诺将协助客户加快 5G 解决方案的上市时间」。 ”

应科院与星骋于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上即场演示5G 集成小基站的实时端到端系统。若有意参与现场演示,敬请发送电邮([email protected]),以安排与 应科院与星骋的现场或虚拟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