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协助提升参与埃森哲金融科技亚太创新实验室的初创企业之技术能力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是金融科技亚太创新实验室的支持机构,透过该实验室,埃哲森每年为参加者举办为期12周的指导计划。该计划于2018年7月31日为本年度获选的最后阶段参加者举行培训工作坊,其中的数个培训环节由应科院安排。应科院的首席科技总监杨美基博士、高级总监(信息安全与数据科学部)许志光博士;署理总监(智能软件和系统)雷志斌博士、总监(数据分析)余涛博士以及商业总监甄汉杰先生分别与来宾分享了他们对金融科技议题的认识与见解,以及相关的核心应用技术等。该培训工作坊旨在提升参加者对有关技术的认识,并让他们了解应科院在网络保安、区块链、大数据分析以及技术商品化等方面的工作。

作为该计划的合作伙伴,应科院为有份参与计划的初创企业提供技术培训及工作坊。藉以提升其技术知识、以便他们能了解行业的需要,并开发相关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金融科技是应科院技术策略的五大核心范畴之一。透过该项计划,应科院与埃森哲以及一众环球金融巨擘携手合作,包括美银美林集团、瑞士信贷、高盛、汇丰银行、摩根大通、麦格理集团、摩根士丹利、野村、法国兴业银行、渣打银行、永明金融集团以及瑞银等。

2018年度金融科技亚太创新实验室计划,旨在为金融科技初创企业提供相关的技术、策略和商业指导,以及提供与超过250家金融服务机构的主要决策者和业界领袖建立业务联系的机会。本年度的计划共收到破纪录的逾160家初创企业的申请,其中有八个获选进入了计划的最后阶段,包括:Bereev、BetterTradeOff、Checkbox.ai、Gekko Lab、Hyper Anna、Know Your Customer、NoPassword以及Tookitaki。这些初创公司在计划期间,获包括银行在内的金融科技专家悉心指导,以协作的方式开发不同的创新技术,好像身份认证以至人工智能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