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于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囊括14奖项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于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赢得14个奖项,属香港参展代表团中夺得最多奖项的机构之一,其中3个更为评判嘉许奖项。

每年一度在日内瓦举行的国际发明展被公认为同类国际活动中的最重要专业展览,吸引来自全球的企业、科研机构和大学展示其创新发明。今届展览共有822个参展商,其中由约15家香港机构和大学组成的参展队伍,在芸芸参展项目中为香港赢得98个奖项。至于应科院更获颁3项评判特别嘉许金奖、8项金奖和3项银奖,成为香港参展队伍中赢得最多奖项的机构之一,成绩斐然。

应科院荣获评判特别嘉许金奖的3个项目分别为:能提供快速、可靠、低延迟,适合应用于紧急通讯的B-TrunC(宽带集群通信)基站;有效防止电池过热而发生意外的先进安全设计充电式电池,以及毋须针取血液样本的血糖测量仪。

应科院主席王明鑫表示:「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可谓是展示创新发明项目的重要国际平台,应科院的研发项目能在众多世界级发明家和机构中脱颖而出,获得14个奖项,令我们深感荣幸和鼓舞,这亦是对我们的研发实力和成果再一次的肯定。应科院在未来将会继续努力,开发更多创新科研成果,以协助提升香港的全球竞争力。」

应科院于本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的得奖项目详列如下:

评判特别嘉许金奖

1.     用于紧急通讯的B-TrunC(宽带集群通信)基站

2.     先进安全设计的充电式电池

3.     毋须针取血液样本的血糖测量仪

金奖

4.     全景视频处理器

5.     毋须使用条形码的零售扫描仪

6.     3D 高功率电子模块

7.     窄带物联网

8.     玻璃表面缺陷检测技术

9.     可识别手写中文字的表格处理平台

10. 强化反视角变换的车辆监测,追踪和定位技术

11. 移动设备上的智能数据索引

银奖

12. 快速评估微孔填充中电镀添加剂性能的装置和方法

13. 使用表面贴图,物体阴影和单一相机进行接触和移动检测

14. 全功能头戴式虚拟现实显示器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在国际知识产权组织 (WIPO)、瑞士联邦政府和日内瓦市的赞助下举办,该展览凭着其领先的国际地位和规模,被公认为国际最重要的发明展,参展者来自超过45个国家和地区。

参加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的香港代表团成员,出席由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联同香港发明创新总会举办的酒会。
应科院在日内瓦举行的国际发明展共获14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