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举办20周年Impact网上研讨会  汇聚卓越领袖 探讨创科发展

[香港,2020115]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 于本月11日举办Impact网上研讨会,邀请卓越领袖探讨创新及科技在短期内和长远对香港的影响,同时探讨受全球疫情影响下,创科可如何实时改善港人生活。

研讨会设四节专题演讲及六场小组讨论,由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大紫荆勋贤,GBS MH太平绅士应科院主席李惠光工程师,太平绅士致开幕辞及欢迎辞。专题演讲者包括香港科学院创院院长徐立之教授,大紫荆勋贤,GBS太平绅士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教授李泽湘教授;港铁行政总裁金泽培博士;行政会议成员兼基督教灵实协会行政总裁林正财医生SBS太平绅士

小组讨论环节将环绕金融科技、5G、智能城市科技、智能制造、健康技术和区块链等创新科技,如何令香港保持繁荣和越趋成功全球创科业人才短缺,者亦会讨论如何培育创科人才,令香港的劳动力发展为以科技为本,并保持此优势。

应科院行政总裁周宪本先生指:2019冠状病毒病引起广泛影响,经济受沉重打击,全球各地的运作被打乱,消费者和企业深受困扰;我们对科技创新的需要从未如此逼切。科技业界在极短时间内克服了重重挑战,协助企业和各经济体利用创新科技应对这前所未有的难关。不过,前路仍有无数挑战,人类该如何与科技连系及善用科技?这议题从未如此重要及逼切。我们举办Impact网上研讨会是希望提供一个平台,让各位卓越领袖聚首一堂,探讨科技的发展,以及未来创新科技能如可令社会更智能化、更安全及更有效率地运作。

如欲报名参加Impact网上研讨会或查询更多有关信息,请浏览https://astri-impact.scm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