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与先进显示与光电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香港科技大学及香港科技园合办「2016年先进显示科技工作坊」分享显示科技新意念

[2016年12月16日,香港] 应科院与先进显示与光电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香港科技大学及香港科​​技园今天在香港科学园携手合办「2016年先进显示科技工作坊」,为业界及学界提供平台,分享及讨论者先进显示科技的最新发展趋势。

随着市场对精密、高质量显示器的需求增加,以及创新材料和装置结构的涌现,近年先进显示技术的发展可谓一日千里。这一科技领域的最新发明已经广泛应用到娱乐、可穿戴设备、医疗保健及汽车V2X通讯市场等。这些技术不仅为企业开拓了新商机,更为消费者带来了独特的媒界体验。

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讲座教授及显示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郭海成教授在致开幕辞时表示:「显示科技是一个非常大的产业。我们生活上的一切都与显示相关。今天的工作坊为行业伙伴和研究人员提供了理想平台,进行先进显示技术的讨论及交流。」

应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在致辞中说:「应科院是香港最大的研发机构之一,光电子是我们的其中一个主要研发领域。我们在智能投影显示平台等高级显示技术的研发上投入了大量资源,研发的科技包括硅基液晶显示屏、全息投影显示、光学传感和测量技术。展望未来,应科院将继续与业界及学术界探讨合作机会,将先进的显示技术提升至更高水平。」

今天的工作坊云集了来自香港、中国内地、韩国、台湾和美国的知名讲者,与参加者分享真知灼见。来自密歇根大学的Stephen Forrest教授介绍了显示和照明领域技术革新所面临的挑战;德尔福(中国)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工程总监王忻先生则介绍了扩增实境汽车平视显示器。应科院项目经理朱秀玲博士则分享了硅基液晶空间光调制器在车载抬头显示的应用要求,并提到应科院开发了快速、高分辨率的硅基液晶空间光调制器,从而实现全彩大萤幕显示,使驾驶者有更佳视觉体验。

工作坊同场设有展览及科技示范,让科研专家展示他们最新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包括低温多晶硅薄膜晶体管、氧化物薄膜晶体管、高性能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纳米技术、铁电液晶显示、光配向技术及微显示技术等。

工作坊有逾150人参加,座无虚席。应科院行政总裁汤复基博士衷心感谢光电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科技园通力合作,使工作坊顺利举行,并备受科研人员、学生和企业欢迎。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简介

应科院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要透过应用科技研究,协助发展以科技为基础的产业,借此提升香港的竞争力。应科院设立7个技术部,把其在多个领域的核心研发能力组织起来,它们包括通讯技术、电子元件、集成电路设计(类比)、集成电路设计(数码)、光电子、信息安全与数据科学,及智能软件与系统,研发力量主要针对金融科技、智能制造、新一代通讯网络、健康科技和智慧城市等5个应用范畴。有关应科院更多资讯,欢迎浏览www.astri.org。

传媒查询

区晓君女士                电话:(852) 3406 2993                   电邮 : [email protected]

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讲座教授及显示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郭海成教授(左五)、应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左六)及应科院行政总裁汤复基博士(右二)与嘉宾讲者合照

应科院项目经理朱秀玲博士在工作坊分享硅基液晶空间光调制器在车载抬头显示的应用要求

工作坊参加者观看应科院研发的先进显示技术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