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部王志刚部长到访应科院

【香港. 2018年9月21日】国家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今日访问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了解本院研发技术以及科技商品化的发展情况, 随行尚有科技部及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多名官员,访问团与应科院主席王明鑫、行政总裁周宪本,及首席科技总监杨美基会面。王部长在会上表示:「香港具有很大的创科发展潜力,可在国家整体发展中发挥着特殊作用,而应科院作为香港其中一个最重要的研发机构,透过转移创新研发的成果,可造福香港以至国家。」

在访问期间,王部长对应科院的智慧城市和5G研发技术,尤其是中国国家工程研究中心(CNERC)香港分中心的工作留下深刻印象。该中心于2012年由科技部批准成立,设于应科院内,专注研发集成电路,是中国大陆以外的第一家中国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分中心,旨在推动相关领域的世界级应用研发,以及为行业培养人才,协助提升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竞争力。

他赞扬应科院的集成电路研发成果,有利于香港和国家的整体发展。他指出,随着国家在经济和社会方面的急速发展,像应科院般的优秀机构有助促进国家的科技创新,以至经济和社会方面的发展。他并强调,中央政府全力支持香港的创科和可持续发展。

就是次访问活动,应科院行政总裁周宪本先生表示:「要长远促进经济发展,有赖内地与香港更紧密合作,并以创新作为经济发展的动力元素,应科院正积极透过科技创新研发,及与创科生态圈内的不同持分者合作,协助推动经济发展。」

应科院主席王明鑫先生于活动后表示:「我们非常感谢王部长来访应科院, 他对本院工作的赞赏和认同对我们是极大的鼓舞, 应科院将继续努力以创新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协助推动香港和祖国的发展,配合『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国家发展策略做出贡献。」

国家科技部王志刚(右五)2018年9月21日部长到访应科院。
国家科技部王志刚2018年9月21日部长到访应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