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與新科實業共建聯合研發中心

[香港,2015124]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 (應科院) 與新科實業有限公司 (新科) 今天 (12月4日) 宣佈共同成立「香港應科院 – 新科聯合研發中心」,專注整個集團性的研發活動。發展智能工廠將為是次合作揭開序幕。

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和新科高級副總裁郝山臨博士在簽署儀式上簽訂合作協議,並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署助理署長(基礎設施及品質事務)鄧智良先生、應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BBS,JP和新科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田宏博士共同見證。

成立「香港應科院 – 新科聯合研發中心」主要共有三個使命:

  1. 促進發展更全面和專業的策略性夥伴合作關係
  2. 加強應科院、新科及世界各地的領導研究所的合作研究
  3. 發展為研究合作、培育人材及科技創業的樞紐

應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BBS,JP在簽約儀式上表示:「該中心將提供智能創新解決方案以提升工廠效率。更重要的是,中心將深化雙方長久以來的合作關係,向前邁進,共同為香港的再工業化作出貢獻。」

新科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田宏博士致辭時表示:「新科對聯合研發中心的成立感到十分高興。新科可憑藉應科院的研發力量擴大公司的科技應用領域。」

創新科技署助理署長(基礎設施及品質事務)鄧智良先生在致賀辭時表示: 「十分高興看見應科院和新科在智能工廠等科技應用上合作研發。雙方的合作將進一步推動香港將科技應用到商業層面及培育科研人才。」

我們預計中心的成立將為雙方在智能工廠內可廣泛應用科技,如機械人導航、模組化運算及工廠大數據分析等,創造龐大的價值。

Photo 1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前左)和新科實業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郝山臨博士(前右)代表簽署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