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認知系統

專注於研究行為分析及模擬,繼而將技術應用於智能保健、長者、文件管理、智能數據管理系統、智能電子表格平台等等。

 

智能長者布偶平台(ICE),一個具有治療性質的機械人,透過不同的感應器及致動器向長者用家提供智能互動交流。將感應器及致動器連結於照顧者使用的應用程式及入口網站,再配合智能數據管理系統(IDMS),把各類系統研發進展簡化,系統包括有關手機(iOS/Andriod)及電腦程式、雲端或伺服器軟件、數據可視化及機器學習。長者陪同體制的智能認知系統對支持不同的長者關顧服務具有擴大及延伸空間的平台。

 

老人伴侶引擎

 

智能保健系統亦包括長者屋內的健康狀況追查裝置及保健手帶。在長者屋及長者中心安裝路由器和近距離無線電訊、藍芽手帶。藉此提供長者位置追蹤功能並顯示於智能地圖。此外,安裝於床上的感應器及保健應用程式被用作偵測長者的生命跡象。長者於床上出現、心跳、呼吸頻率能在非直接接觸方法去量度。同時,意外能被偵測,再把警覺信息發送給照顧者。

 

保健手帶可偵測跌倒並將資料作進一步的跌倒分析。當長者配戴著偵測跌倒的手帶,它能識別出有高危跌倒的長者再把嚴重甚至致命的意外減至最低。

 

醫護中心

 

「YouGet」是一個智能社區支援平台,它以共享經濟的概念,把社區中的個人資源用作幫作長者日常需要例如清潔、陪診等等。服務由社區中心團體中可信的會員提供,於同一地區有緊密的聯繫能讓交通或其他間接成本減低。

 

智能社區支援平台主要用科技軟件運作,因此減低人手管理運作上的需要。同時,由此平台收集的資料更可以令解提供社區服務的團體更了解社區的老人需求。從而令他們更能計劃更有效的策略去提供更適合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