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2D缺陷自動化視覺檢測

在製造領域,無論對於終端產品外觀還是模組功能來說,表面質量都是一項很重要的因素。以IPhone 代工廠為例,產品生產過程中超過30%的人力資源是用於產品的外觀檢測。這項開支每年高達40.8億人民幣。然而,目前中國每年的人工費用增長率高於10%,廉價勞動力的優勢已經一去不返。如何減少人工開支已經成為製造業的最緊急議題。採用智能圖像採集和先進圖像處理技術的自動視覺檢測系統,由於能有效取代工人,已成為一項高需求的產品。

應科院正在開發適用於各種表面屬性的系統級智能在線表面缺陷視覺檢測技術平台。該項目團隊專注於如下具有專利保護的平台技術:(1)多層透明表面缺陷檢測技術;(2)彎曲透明表面缺陷檢測技術;以及(3)復合表面缺陷檢測技術。

以上技術能被廣泛應用在消費電子的外觀缺陷檢測。而全世界的電子產品,有超過60%在中國生產製造。

 

透明2D/3D玻璃外觀缺陷檢測:

透明2D/3D玻璃外觀缺陷檢測

像蓋板玻璃、觸控面板以及LCD顯示器這類的透明表面,很容易會有缺陷。這些透明表面的外觀缺陷自動檢測是非常困難的,尤其是當某些透明表面是多層玻璃疊在一起的時候,情況更差。此外,當被檢測物體是2.5D或者3D形狀時,自動檢測也亦十分困難。

應科院開發的視覺檢測系統採用單個或多個圖像採集設備,從透明表面上方或下方對被測物體進行多次圖像採集。這些特殊設計的圖像採集系統包括高分辨率16K 線掃相機鏡頭,以及獨特的高光效多角度光源系統。這些設計保證了所有的缺陷都能有很高的對比度以供後續圖像處理。這種圖像採集系統可以檢測劃痕劃傷、壓傷、崩邊、蝕刻不良、漏光和來料不良等各類常見的缺陷。

應科院目前已經完成2D玻璃缺陷自動檢測系統。而2.5D和3D曲面玻璃的缺陷檢測系統則正在開發中。

ASTRI 2.5D玻璃缺陷自動檢測系統

 

規格:

檢測類型 OGS Cover glass (CG) Bare glass
視場 3~7 inch 3~7 inch 3~7 inch
瑕疵尺寸 >= 0.015mm >= 0.015mm >= 0.015mm
系統分辨率 0.006mm 0.006mm 0.006mm
檢測速度 < 6s/panel < 3.5s/panel < 2.5s/panel

 

透明曲面瑕疵檢測: 

微小的智能視覺設備如移動電話的攝像頭,監控攝像機,自動化安全設備,街道和自然景觀監控設備等等可使我們日常生活更便捷。它們可以是。因此,從事大規模生產的現代化企業對廉價塑料透鏡製造技術有著巨大的需求。應科院成功研發了針對移動設備和其他設備上小攝像頭的自動化檢測系統。該系統可被應用於生產過程中,用以自動識別有缺陷的樣品,以備進一步加工處理,亦可應用於缺陷數據統計和分類。缺陷樣品可能有划痕、氣泡、斑點、微粒、注塑成型偏差、塗層缺陷等等。

針對手機攝像頭的缺陷檢測和識別的實驗平台

全套自動化移動相機鏡頭檢測系統提供如下功能:

• 排除人為因素的影響如自身狀況、主觀判斷以及潔淨區域被污染等等。
• 直接採集和收集缺陷統計數據。
• 序列化瑕疵數量警告。

 

 

 

規格:

最大直徑 8mm
最小缺陷 < 10 um
樣品檢測時間 <2 sec
誤檢率 <1%
漏檢率 <1%
可重複性 >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