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E家用基站接入子系统

LTE家用基站接入子系统

LTE家用基站接入子系统
ART/130CP
20120103 - 20130928
12863

欧嘉栋先生
Architecture & Designs ================== Architecture Design: Security Gateway, Femto Gateway, HeMS Interface Design Software Module Design Software Deliverable ================== Source codes of software modules LTE femto access subsystem demonstration Interoperability & Integration Testing ================== Test plans Test reports
福建叁元达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凌群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LTE家用基站(亦称HeNB) 是由电讯营运商给用户提供家庭或热点服务的小基站, 以增强室内无线信号的覆盖。营运商部署LTE家用基站接入子系统为庞大数量家用基站提供数据业务的聚合及安全保障机制, 其主要功能包括: i) 确保经由第叁方网络传输(例如: DSL, 电缆, 光纤通信)时信号和数据的安全可靠 ii) 提供数据流量聚合功能 iii) 提供庞大数量(五十万至一百万台)LTE家用基站的中央管理功能,包括LTE家用基站的自动配置及LTE家用基站的自组网络等功能。 本项目将以3GPP标準为基础,开发一套商用的LTE家用基站接入子系统, 由下例叁个实体组成: i) 安全网关-为经由第叁方的网络传输提供安全连接保障 ii) LTE家用基站网关-提供信令的聚合处理 iii) LTE家用基站管理系统- 提供自动配置,状态和性能管理。 本项目研发的重点: i) 先进的(IPSec) IP安全算法以支持超过10Gbps的高速数据流量处理。 ii) 高效软件结构及基於营运商自定义规则的算法以支持LTE 家用基站的自组网络功能。 iii) 支持超过五十万台家用基站的网络管理软件,以满足运营商的需要。 本地厂商一般只扮演OEM/ODM的角色, 本项目的研发成果将有助於提升本地无线设备供应商的产品竞争力, 并使其有能力提供一个完整的LTE家用基站网络解决方案来进入并不断开拓LTE的庞大市场。目前已有多个业界领先厂商表示很有兴趣透过特许授权及前期资金投入方式支持本项目并在短期内商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