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存储控制器平台

高性能存储控制器平台

高性能存储控制器平台
ART/061CP
20090515 - 20101215
12666

李耀基先生
1. Silicon IP: High performance NAND Flash controller 2. Test Chip: SSD controller IC with SATA interfaces 3. Application Platform: FPGA development board for IP verification and firmware &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 Please refer to section C7 for the specifications of the devliverables.

此研发项目将会开发先进的高性能存储控制器平台。该平台包括用於NAND Flash的控制IP, 集成SATA接口控制的测试芯片以及一个基於FPGA的NAND Flash控制开发板和相应的固件。该平台将用於满足市场对於高性能NAND Flash存储应用的需求,尤其是大数据量存储的PC市场应用。SSD固态硬盘由於具有轻薄、高存储速率以及防震等优势,被认为是取代传统硬盘的替代技术。此项目研发的技术也将成为SSD的核心基础技术。 此项目将会研发更为先进和健壮的多模式ECC纠错模块,用於解决MLC NAND Flash 的高误码的问题;该模块采用可编程方法,提供灵活性设计,便於终端産品集成SLC或MLC NAND Flash,或是混和应用以兼顾成本优势和稳定性设计。这将大大的推进具有成本优势的MLC NAND Flash的市场应用。除了ECC纠错模块,该项目也将研发多通道访问,磨损平衡等技术,用以提高数据吞吐量和增强基於NAND Flash存储平臺的使用夀命。 该项目满足ASTRI在高性能存储控制平台和连接技术发展方向,将通过技术合作和技术转移为业界提供高性能和低成本的解决方案。 该项目会有业界合作伙伴的加入和认可,这将帮助应科院研发适合産业需求的高质量的産品,更好的实现技术移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