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中藥研究院委任新總裁

香港賽馬會中藥研究院(研究院)宣佈委任許少珍教授為新一任總裁。許少珍教授於英國百拉福大學畢業,並以一級榮譽成績取得藥理學學士學位,其後獲神經藥理學博士學位。

許少珍教授

  許少珍教授

許教授自一九九一年開始從事與中醫藥相關的工作,她是提倡在香港推行中醫藥高等教育的先鋒。許教授曾擔任香港大學中醫藥學院副院長,及後創辦香港中醫藥科技學院並出任院長。在加入研究院工作以前,許教授於二零零五年至零九年期間,曾出任研究院董事局成員。許教授亦曾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委任多項公職,包括香港政府中醫藥發展籌備委員會委員暨中醫專責小組成員、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委員、空氣污染管制及廢物處置委員會委員、勞工處屬下與僱員補償有關的勞工法例下有效落實承認中醫藥專責小組成員及香港醫院管理局中醫藥發展顧問。

許教授已於二零一零年一月十一日就職,憑著其在中醫藥業方面的專業背景和豐富經驗,她將會帶領研究院邁向新的里程。香港賽馬會中藥研究院是應科院的附屬機構。研究院於二零零一年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成立,作為協助政府推動中藥業現代化發展的策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