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舉辦「應科院產學研合作論壇2015」 分享最新科技發展及加強合作

[香港,20151118]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於今天假香港科學園3期大展覽廳舉辦「應科院產學研合作論壇2015」。此論壇獲創新科技署及54個支持機構鼎力支持,並有逾400位來自不同界別及大學的代表參與,座無虛席。

論壇以簡單而隆重的開幕儀式揭開序幕。主禮嘉賓包括:行政長官創新及科技顧問暨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成員楊偉雄議員,JP、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女士,JP、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劉志明副巡視員、應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BBS,JP及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

應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BBS,JP於致歡迎辭時說,對於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即將成立創新科技局感到十分高興。他又表示國家的十三五規劃及一帶一路的發展藍圖將帶動對尖端科技的殷切需求。應科院將與各業界加強合作,把握機遇,發揮科研及創新的力量。

行政長官創新及科技顧問暨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成員楊偉雄議員,JP在致開幕辭時說:「創新是不怕失敗,努力嘗試以達至成功。創新亦不只局限於個人成就,而是集思廣益,共享成果,為社會作出貢獻。為提升香港的競爭力,我們需要透過創新科技,由服務業轉型至知識為本的經濟。」

論壇設有專題座談,由應科院首席市場總監廖家俊博士主持。座談會上五位嘉賓包括:HP香港董事總經理 陳珊珊女士、香港警務處商罪科高級警司(科技罪案及情報)陳永安先生、起動九龍東副專員何永賢女士、香港金融管理局金融基建發展處高級經理林嘉聲先生和香港科技大學協理副校長(知識轉移) 吳恩柏博士,就如何於業界、大學及政府機構在不同領域如網絡保安、智能城市建構、網絡金融系統及知識轉移加強合作進行深入討論,分享真知灼見。

論壇上,應科院的研究人員更向參加者介紹應科院四大科技發展及應用的領域包括金融、技術、智能製造、新一代通訊網絡、醫療健康和國家專用集成電路系統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的最新發展。

大會更於會場設立展覽展示應科院的最新技術如移動心臟健康監測系統及智能抬頭式顯示器。此外,「應科院創新跑道計劃」的創業學人亦同場展示他們的創業項目,讓參加者認識。

Photo 1

行政長官創新及科技顧問暨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成員楊偉雄議員,JP、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女士,JP、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劉志明副巡視員、應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BBS,JP及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為論壇揭開序幕。

Photo 2

一眾參與應科院產學研合作論壇的嘉賓。

 

Photo 3

行政長官創新及科技顧問暨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成員楊偉雄議員,JP致歡迎辭。

Photo 4

應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BBS,JP深信應科院能把握機遇, 與各業界加強合作,發揮科研及創新的力量。

Photo 5

五位嘉賓在專題座談上討論業界、大學和政府機構之間的合作。從左起應科院首席市場總監 廖家俊博士(主持) 、香港科技大學協理副校長(知識轉移) 吳恩柏博士、HP香港董事總經理 陳珊珊女士、香港警務處商罪科高級警司(科技罪案及情報)陳永安先生、起動九龍東副專員 何永賢女士和香港金融管理局金融基建發展處高級經理 林嘉聲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