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安全峰會2016今天掲幕

網絡安全峰會2016今天掲幕

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和業界領袖討論應對網絡安全威脅的方法

[香港, 516] 由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 (應科院) 與香港警務處攜手合辦的「網絡安全峰會2016」今天於香港科學園大展覽廳掲幕。

為期三天的峰會於5月16至18日舉行,來自世界各地包括美國、澳洲、荷蘭、愛爾蘭、日本和新加坡的網絡安全專家和業界領袖聚首一堂,分享現今備受各業界關注的網絡安全挑戰和實戰經驗。

峰會今天由香港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黃志雄先生,PDSM,PMSM、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博士,JP、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女士,JP、應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BBS,JP、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總裁(金融基建)李建英先生,JP、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馬錦星先生及香港銀行學會行政總裁梁嘉麗女士主持開幕儀式。

香港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黃志雄先生,PDSM,PMSM在致歡迎辭時表示:「希望各參與者能透過是次峰會獲得最新的網絡安全資訊,以提升業界的意識、事故應變能力及整體的競爭力,並為未來的網絡保安挑戰作出最好及最全面的準備。」

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博士,JP致歡迎辭時表示:「不同行業的業務逐漸數碼化,令網絡攻擊湧現,情況史無前例,金融業首當其衝。2015年,由香港電腦罪案所導致的財政損失急增至18億港元。我們必須在科研和資訊交流方面通力合作,應付日新月異的網絡安全威脅。」

應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BBS,JP表示:「經過多個月來與香港警務處無間的合作,峰會得以順利進行。在此衷心感謝香港金融管理局作為議程顧問、香港銀行學會和香港科技園公司作為是次峰會的協辦機構及創新及科技局作為首席支持機構。我們亦十分感謝各贊助商及支持機構。應科院將繼續與業界和合作夥伴緊密合作,致力研發網絡安全方案,以減低網絡攻擊的風險。」

峰會首兩天的主題為「了解網絡安全情況和配對裝備以有效應對網絡威脅」,於5月16至17日假香港科學園舉行。今天舉行的峰會演講嘉賓陣容鼎盛,內容豐富,吸引超過600多名參加者在大展覽廳細聽主題演講。主題演講過後,參加者按一己興趣出席特別為不同參加者需要和興趣而設的各分類研討會,包括管理類別、技術類別和專題研討會。

針對銀行及金融機構的需要,峰會第三天的主題為「加強金融和銀行業的網絡應變能力」,於5月18日假香港金鐘JW 萬豪酒店舉行。

此外,香港警務處亦會於峰會的第三天,假香港科學園舉辦一個執法部門圓桌會議,讓來自九個不同國家或地區的科技罪案調查人員討論科技罪案以及網絡安全的最新趨勢,亦希望藉此機會探討相應的策略方針。

有關峰會詳細的程序表和演講者資料,可瀏覽www.cybersecuritysummithk.net

 

Photo 1

主禮嘉賓主持網絡安全峰會2016開幕儀式 (從左起:香港銀行學會行政總裁梁嘉麗女士、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總裁(金融基建)李建英先生,JP、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女士,JP、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博士,JP、香港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黃志雄先生,PDSM,PMSM、應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BBS,JP、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及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馬錦星先生。)

Photo 2

香港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黃志雄先生,PDSM,PMSM在峰會上致歡迎辭。

Photo 3

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博士,JP在峰會上致歡迎辭。

Photo 4

超過600多名參加者出席峰會討論和交流應對網絡安全威脅的方法,演講嘉賓陣容鼎盛,內容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