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科研專才於中國南通市先進通信與信息技術高峰論壇 2016發表「5G技術與智慧城市」專題演講

應科院通訊技術部經理張繼輝博士應邀出席在9月27日於中國南通市舉行的先進通信與信息技術高峰論壇 2016,並擔任演講嘉賓,發表題為「5G技術與智慧城市」的專題演講。她與聽眾分享應科院最新的5G科研活動,包括5G集中式無線接入網絡(C-RAN)和海量規模MIMO系統快速檢測算法的研發,及低時延關鍵通信。

是此論壇由南通先進通信技術研究院主辦,並由南通先進通信技術研究院名譽院長、中國科學院院士陸建華教授主持開幕儀式。論壇吸引超過300名參加者,包括來自內地主要大學的代表,如清華大學、南通大學;南通市人民政府和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代表。他們互相交流和分享有關未來通訊技術的遠見,包括廣域寬帶通信系統、移動互聯網、5G接入技術、物聯網(IoT)和智慧城市。

最近,應科院與南通先進通信技術研究院共同成立聯合實驗室,專注研發新一代無線網絡技術。南通先進通信技術研究院由南通市人民政府出資,於2015年註冊的先進通信技術研究和成果轉化平台。通信院分別與清華大學和南通大學成立了聯合研究中心,充分利用兩所大學在空天信息與無線多媒體通信等領域的相關先進技術,提升南通在通訊業的競爭力。

2016-09-28 CT

南通先進通信技術研究院名譽院長、中國科學院院士陸建華教授主持先進通信與信息技術高峰論壇 2016的開幕儀式。

2016-09-28 CT (2)

應科院通訊技術部經理張繼輝博士在論壇上發表題為「5G技術與智慧城市」的專題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