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夥拍中國最大互聯網數據中心服務營運商「世紀互聯」投入5G網絡競賽

[香港, 10 月 17 日]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將夥拍中國最大的獨立互聯網數據中心服務營運商—世紀互聯有限公司(世紀互聯),合作研發5G技術,及利用5G 測試平台進行實地試驗,為邁向新一代流動網絡作準備。

應科院與世紀互聯今天就成立「應科院-世紀互聯聯合研發實驗室」簽訂合作協議。雙方會在智慧城市及新一代通訊網絡兩個領域上,發展先進科技及探索科技的嶄新應用。根據合作協議,雙方會共同研發適用於商業通訊網絡的TD-LTE小基站服務和移動邊緣計算相關科技及應用。此項合作將可促進研發專才的交流及培訓。

此外,世紀互聯同意由現在至2019年3月,讓應科院免費使用其於香港的TD-LTE頻譜,以進行LTE專網實地測試。5G流動網絡估計約於2020年起推出,這項測試乃建設5G流動網絡基建的重要一步。

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表示:「要實踐智慧城市科技及物聯網,必需依靠擁有更大容量及比4G網絡快100倍的5G網絡。中國於5G科技發展一直領先,因此應科院和世紀互聯的策略性合作,對於裝備香港迎接5G網絡推出非常關鍵。」

世紀互聯香港執行總監李一龍先生說:「能夠和應科院就智慧城市及新一代通訊網絡科技的研發上共同合作,我們感到十分雀躍。應科院擁有強大的LTE科技團隊,以及大量的LTE、LTE-A和5G無線科技的專利。我們有信心這此合作會令業界得益,並對5G網絡的發展有重大的影響,為邁向智慧城市的發展作出貢獻。」

聯合研發實驗室的簽約儀式今天在由應科院主辦的「產學研合作論壇2016」上進行。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和世紀互聯香港執行總監李一龍先生,在應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BBS,JP及世紀互聯董事局董事上野嘉久先生見證下,簽訂合作協議。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簡介

應科院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要透過應用科技研究,協助發展以科技為基礎的產業,藉此提升香港的競爭力。應科院設立7個技術部,把其在多個領域的核心研發能力組織起來,它們包括通訊技術、電子元件、集成電路設計(類比)、集成電路設計(數碼)、光電子、信息安全與數據科學,及智能軟件與系統,研發力量主要針對金融科技、智能製造、新一代通訊網絡、健康科技和智慧城市等5個應用範疇。有關應科院更多資訊,歡迎瀏覽www.astri.org。

世紀互聯有限公司(世紀互聯)簡介

世紀互聯是中國最大的獨立數據中心服務供應商,提供伺服器及網絡設備托管服務、網絡管理服務、雲端服務、內容傳遞網絡服務、「最後一哩」寬頻服務及商務VPN服務。

傳媒查詢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
區曉君女士 電話:(852)3406 2993 電郵 : cherryau@ astri.org

何安達公共事務顧問有限公司
陳碧芝女士 電話:(852)5960 7926 電郵︰daphne@ andyho.hk

 

ASTRI_21Vianet

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左二)及世紀互聯香港執行總監李一龍先生 (右二),在應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BBS,JP (左一) 及世紀互聯董事局董事上野嘉久先生(右一)見證下,簽訂合作備忘錄,成立「應科院-世紀互聯聯合研發實驗室」。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