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於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覽會成功展示「智慧城市5G體驗」技術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參加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覽會,並成功展示其「智慧城市5G體驗」技術。應科院的展台吸引了超過40間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公司的訪客參觀。多名訪客在參觀過後表示應科院的技術令人印象深刻,很感興趣。

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覽會於2016年9月20 至23日在北京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舉行,該展覽會是亞洲最具規模及影響力的信息通信技術的交流平台及展覽會之一。應科院在展覽会中展示了一系列技術,包括(1)移動邊緣計算(MEC)(2)FastCloud 編排器及(3)端到端的集中和協調無線接入網(C-RAN)解決方案。

應科院於展覽中大獲好評,以下引述幾位訪客和合作夥伴對應科院技術的評價:

北京協同創新硏究院未來網絡分院田副院長說:「應科院展示的無線技術令我們印象深刻。本院現正尋找先進網絡通訊技術方面的技術轉移和業界合作。我們看到有很多機會可以利用應科院的技術如移動邊緣計算、蜂窩窄帶物聯網和協調無線接入網等技術,從而為政府和企業不同的項目作出頁獻。」

南通先進通信技術研究院副院長葛寧教授說:「我們很高興在展會上看到應科院嶄新的科技。與此同時,應科院與南通先進通信技術研究院 (通信院) 新成立了聯合實驗室。通信院已分別與清華大學和南通大學成立聯合研究中心。隨著應科院—通信院聯合實驗室的成立,我們可以加強彼此的合作,並利用所擁有的專業知識,共同開發新一代無線網絡方案。」

中華電信研究院無線通信研究所所長楊文豪博士說:「應科院的移動邊緣計算平台運用了先進的虛擬化和數據平面包處理技術。應科院是少數幾家公司之一能够展示此技術,令人印象深刻。」

三元達網絡行政總裁黃海峰先生說:「是次展覽非常成功,吸引了很多客戶到訪應科院的展覽攤位。建基於應科院的嶄新技術,我們一直致力發展無線網絡設備的新方案以應付客戶不同的需要。我們會繼續與應科院共同推動方案,為業界帶來更多效益。」

創毅科技集團總監張江輝先生說:「我感到非常欣喜能在展會上看到新一代無線通訊技術,如無線接入網和網絡功能虛擬化技術。自2008年以來,彼此成功合作,我們將繼續與應科院共同研發新一代小基站、終端基帶核心參考設計及核心網技術。」

PT EXPO 1

應科院首席科技總監楊美基博士 (右五)、副總裁(新一代通訊網絡)及署理總監(軟件與系統)莊哲義博士 (左五)和集成電路設計(類比)高級總監張為民先生熱烈歡迎北京協同創新硏究院未來網絡分院田副院長(左四),並向他介紹應科院的科技。

PT EXPO 1 (2)

中華電信研究院無線通信研究所所長楊文豪博士(左)參觀應科院的展覽攤位及觀看「智慧城市5G體驗」技術。

PT EXPO 1 (4)

訪客體驗應科院的移動邊緣計算及虛擬漫遊解決方案。

PT EXPO 1 (3)

訪客對協調無線接入網演示很感興趣。

PT EXPO 1 (1)

集成電路設計(類比)高級總監張為民先生(右)向北京協同創新硏究院代表(左)介紹蜂窩窄帶物聯網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