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5G 智聯未來」 應科院在2020年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覽會展示先進5G技術

[香港,2020年10月15日]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ASTRI)於2020年10月14日至16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覽會(PT EXPO China 2020)上展示其尖端的5G技術組合。

 

應科院以「推動5G 智聯未來」為主題,展示其技術和創新,以協助增強香港、大灣區及全球企業的競爭實力。這些技術包括:

 

  •  5G開放式無線電接入網絡(O-RAN)解決方案
  •  工業物聯網應用
  •  5G OpenUPF
  •  突破性的Terabit 5G獨立組網核心網絡
  •  AR智能維護
  •  物聯網區塊鏈
  •  5G智慧出行解決方案

 

應科院行政總裁周憲本先生表示:「我們的技術和創新必須滿足社會的實際需求。我們很高興有機會在今次的展覽會展出應科院多項具開創性的技術,展示我們的研究領域和影響力。」

 

2020年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覽會由工業和信息化部主辦,是亞洲最大、最具影響力的信息和通信技術(ICT)活動之一,旨在探討下一代技術在各種行業中的影響以及市場趨勢。去年,該活動有超過81,000名與會者,並接待了400多家參展商。

 

應科院通訊技術副總裁莊哲義博士說:「我們的5G網絡解決方案完全符合第三代合作夥伴計劃(3GPP)標準,且價格低廉。它可以用於新的應用場景,包括專用網絡、車聯網、工業互聯網和手機OS雲化等,並通過有價值的服務將5G快速推向市場。」

 

應科院的5G O-RAN解決方案是一種端到端5G網絡解決方案,符合3GPP標準。由於可靈活應用、成本低及便於部署,為業界解決一直以來因成本高昂難以充份利用5G網絡的問題。應科院開發的工業物聯網應用解決方案包括實時定位和地圖佈局(SLAM)功能,以及用於5G工業自動導引運輸車(AGV)的機器人導航軟件。

 

中國移動的5G OpenUPF支持網絡邊緣實現開放靈活的5G部署,並推動垂直應用。應科院是首批加入OpenUPF計劃的成員之一。

 

英特爾和應科院一直在5G技術開發方面密切合作,包括5G核心網絡、O-RAN開發、5G OpenUPF和車聯網基礎架構技術。雙方合作優化了軟件和硬件設計,以實現可擴展的5G UPF。2020年初,雙方曾合作突破性地實現5G UPF數據吞吐量超過1Tbps。

 

中信國際電訊(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和應科院共同推出了AR智能維護解決方案,旨在提升現場工程師的操作和維護流程。應科院還開發了創新的物聯網區塊鏈平台,實現大量物聯網數據的安全、實時商用。

 

聯想(北京)有限公司與應科院亦共同展示5G智慧出行解決方案,結合超低延遲C-V2X通信和5G邊緣計算,可提高道路安全性和交通效率。

 

 

關於應用科技研究院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透過應用科技研究,協助發展以科技為基礎的產業,藉此提升香港的競爭力。應科院的主要科技研發領域可歸納於五個技術部門,包括:人工智能及大數據、通訊技術、網絡安全、密碼及可信技術、集成電路及系統、物聯網感測技術。而技術研發主要應用在應科院的五項重點範疇:智慧城市、金融科技、智能製造、健康技術和專用集成電路。 

多年來,應科院培養了一批研究及技術人才,並以其前瞻性創新及傑出商業及社區貢獻而屢獲國際殊榮。迄今為止,應科院已將750多項技術轉讓給業界,並於中國內地、美國及其他國家擁有850多項專利。

如欲查閱更多信息,請瀏覽www.astri.org

 

媒體聯絡

蔡瑤
經理(公共事務及傳訊部)
電話:+852 3406 2506 / +852 9166 6522
電郵:[email protected]

 

應科院在2020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覽會上展出多項具開創性的技術,包括物聯網 區塊鏈平台。
應科院人員在展覽會上為來賓介紹其尖端5G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