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應科院於中國國際信息通訊展覽會2015 展示基於Intel開放網絡平台的LTE核心網絡網絡功能虛擬化(NFV)技術

[香港,2015年9月22日]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應科院)在2015年9月22日至25日,在中國北京舉行的中國國際信息通訊展覽會2015中,現場演示全新以Intel開放網絡平台(Open Network Platform,ONP)為基礎的LTE核心網絡的網絡功能虛擬化(NFV)技術。

在展會上現場演示的端至端LTE網絡,是建構在Intel ONP基礎上,顯示LTE核心網絡使用了NFV技術帶來部署的靈活性: 應科院的LTE核心網絡以網絡功能虛擬化(VNF)方式,運行在x86伺服器和Intel開放網絡平台(ONP)之上。

Intel ONP開放網絡平台是平台級參考架構,其設計使軟件和硬件廠商、服務供應商,容易開發和部署軟件定義網絡(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SDN)以及網絡功能虛擬化 (NFV) 解決方案。

應科院最近已成為Intel的Intel® Network Builders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在這個生態系統協作下,應科院將提供以Intel ONP為基礎的LTE核心網解決方案(包括LTE 核心網絡、LTE小基站網關和LTE安全網關)。 (https://networkbuilders.intel.com/ecosystem)

應科院在2014年加入風河®鈦雲網絡功能虛擬化(NFV)生態系統合作夥伴計劃,是風河夥伴合作計劃的金會員(Gold member)。應科院提供商用級LTE小基站網關和基於風河®鈦雲平台的安全網關VNF(參考:http://www.astri.org/hk/news/press-releases/astri-collaborates-with-wind-river-to-support-small-cell-and-security-gateway-vnf-in-nfv-environ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