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應科院於西班牙巴塞隆納2016年世界移動通訊大會展示首套基於OPNFV的LTE核心網解決方案及應科院FastCloud編排器

[香港,2016222]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2016年世界移動大會,展示新開發基於OPNFV(網絡功能虛擬化開放式平台 Open Platform for 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的虛擬化LTE核心網解決方案,以及應科院的FastCloud編排器。

OPNFV是一個新的開源項目,重點是加快開放平台的網絡功能虛擬化(NFV)演進,以及滿足通訊服務供應商的需求。應科院率先在業界提供基於OPNFV的虛擬化LTE核心網絡解決方案中的虛擬網絡功能(Virtual Network Functions,VNFs),包括:LTE分組演進核心網(Evolved Packet Core,EPC)和LTE小基站網關和安全網關。

NFV編排器是解決方案中的關鍵技術,可以加速和簡化網絡配置和部署。只要點擊幾下,應科院的FastCloud編排器便可自動配置各個VNFs,只需幾分鐘便可建立一個端到端的LTE網絡。相比傳統的非虛擬化網絡部署,應科院的FastCloud編排器讓網絡部署非常方便和具彈性。

應科院的虛擬LTE核心網絡解決方案非常適合專用網絡應用,例如移動物聯網和地鐵部署等。

除了OPNFV平台,應科院的NFV解決方案還支持其他平台,包括英特爾®開放網絡平台(Intel® ONP)。

2016年世界移動通訊大會於2016年2月22日至25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Fiara Gran Via舉行。以上展覽將於三元達展位(5號館,展位5G70)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