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宣佈委任新主席

[香港,2013年10月15日]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於今天(10月15日)宣佈委任工業家王明鑫先生,BBS,JP為新一任董事局主席。王先生將於2013年10月21日履新,開展為期兩年的任期。

王明鑫先生將接替由2007年起擔任董事局主席的汪穗中博士。

王先生表示:「我感到非常榮幸,獲委為應科院新一任主席。這個獨特的崗位充滿挑戰,別具意義,我殷切期待與其他董事局成員及應科院管理層緊密合作,進一步加強應科院的企業管治,推動研發成果商品化以及提升科研實力,繼續為香港的創新科技發展作出貢獻。」

王先生續說:「透過包括香港特區政府在內的各方共同努力,我深信應科院將會成功發展成為一所香港人引以為榮的研發中心。」

newchairman
王明鑫先生(左)將接替汪穗中博士出任應科院董事局主席

王先生於工業界服務超過三十五年,在環球工業營運方面擁有豐富經驗,深受尊崇。王先生現任崇賢投資有限公司及連同集團有限公司主席,並同時出任多間科技公司董事。在此之前,王先生曾任依利安達電德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及飛利浦電子高級副總裁。

過去三十年,王先生亦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現時,王先生除擔任香港電子科技商會名譽主席,還出任香港檢測和認證局轄下推動環保行業檢測和認證服務小組成員、香港知識產權署轄下知識產權貿易工作小组成員,以及創意香港的創意智優計劃審核委員會副主席。

王先生曾擔任的公職更包括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委員會委員和副主席、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香港貿發局創新科技諮詢委員會委員,以及創新科技署轄下創新及科技基金審查委員會委員等。

汪博士恭賀王先生獲委任為應科院主席,並表示:「本人能夠在過去六年擔任應科院主席,深表榮幸。」

汪博士續說:「董事局現任和卸任的全體成員在這段期間的襄助、建議和指導,使我獲益良多;應科院將永遠在我心目中佔一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