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研發專才於香港保險業聯會研討會分享金融科技的發展

香港保險業聯會(聯會)於11月30日在應科院辦事處舉辦了「保險科技創新知多點 – 有關應科院、創新及科技基金和監管科技」。聯會邀請了應科院研發專才分享應科院在金融科技方面的最新發展,包括網絡安全、區塊鏈、大數據分析,中文字識別技術和生物行為認證技術等。

創新科技署副署長黃宗殷先生在研討會上分享創新科技署的角色及可供業界申請的資助類別。署理助理保險業監理專員(政策及發展處)陳慎雄先生表示保 險 業 監 理處支持業界加強應用金融科技。

研討會有超過100人參加,座無虛席。聯會行政總監譚仲豪先生感謝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與聯會會員分享最新的金融科技發展。湯博士表示,隨著金融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他期待未來與聯會成員公司有更緊密的合作。

香港保險業聯會總經理監事(傳訊及會務)劉佩玲女士、署理助理保險業監理專員(政策及發展處)陳慎雄先生、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創新科技署副署長黃宗殷先生、保 險 業 監 理 專 員梁 志 仁先生(右三)香港保險業聯會譚仲豪先生及(右二) 署理助理保險業監理專員(長期業務)許美塋女士

聯會行政總監譚仲豪先生感謝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與聯會會員分享應科院的金融科技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