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聯校網絡安全競賽2017 (CTF)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與i春秋學院(iChunQiu.com) 合作,舉辦香港首個「大專聯校網絡安全競賽2017 (CTF)」。香港和澳門的大專院校學生可於今天起到322日期間在ctf.astri.org網上報名

參加者將於3月至6月期間接受密集的線上培訓,並獲得在線實習支援。初賽將採取「馬拉松」形式進行道德黑客競賽,參與者須在 36小時內,不間斷的接受線上解題挑戰,題目涵蓋網絡安全、加密、安全編碼和電腦取證鑑識等主題。於四月初賽中入圍的隊伍,隨後會於六月初進行決賽,三支最佳隊伍會分別獲得港幣五萬元、三萬元及一萬元獎金。

CTF是一項國際上廣獲公認的平台,比賽模擬一系列在現實生活網絡世界中的網絡攻擊。這個緊張刺激、富競爭性的平台,將會測試同學在維護信息安全和破解網絡入侵的能力。活動旨在提高本地人才庫的知識和專長,並提升香港和澳門年輕一代的網絡安全意識。 要在競賽中成功,需要廣泛的網絡安全技能,包括操作系統、安全編程、逆向工程、電腦取證鑑識、系統安全管理和網絡分析等。

是次比賽的主辦機構將為參賽選手提供嚴格的在線培訓,並於初賽前進行線上模擬演練,以協助選手識別他們的技能程度,並為初賽做更好的準備。而決賽則採取非常緊張刺激的攻擊防禦模式 – 讓團隊體驗如何合作,有效運用隊員的不同技能和知識來部署戰略,勇破挑戰。

日期March 07, 2017 10:00 - March 22, 2017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