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總監,物聯網感測與人工智能技術
關於應科院

首席總監,物聯網感測與人工智能技術

蔡振榮博士

蔡振榮博士於2005年加入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近年他領導團隊研發了多項創新技術,並屢獲殊榮,包括頭戴式顯示設備、自動光學檢測及基於深度學習的瑕疵檢測技術。由蔡博士領導的物聯網及感測技術團隊具有多方面的科技專長,包括高動態範圍顯示、智慧數字標牌、2D/3D 微型投影機、感測系統、擴增實境/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車載抬頭顯示器(HUD)、生物特徵及人機互動感測、2D/3D自動光學檢測、智能工業機器人、深度學習機器視覺、工業4.0智能製造、智能手機光譜儀及高光譜影像及物聯網感測相關技術。

蔡博士是一名資深的研究員,擁有超過25年研發經驗,並在美國、中國和台灣共有逾60個專利認證。

加入應科院之前,蔡博士在國立台灣大學指導學生在新型光學檢測及半導體封裝技術方面的研發,並曾任職於旺宏電子,負責新包裝技術研發及大規模生產技術實施。

蔡博士獲國立臺灣大學應用力學碩士及博士學位,以及台灣國立中興大學農學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