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认知系统

专注于研究行为分析及模拟,继而将技术应用于智能保健、长者、文件管理、智能数据管理系统、智能电子表格平台等等。

 

智能长者布偶平台(ICE),一个具有治疗性质的机械人,透过不同的传感器及致动器向长者用家提供智能互动交流。将传感器及致动器连结于照顾者使用的应用程序及入口网站,再配合智能数据管理系统(IDMS),把各类系统研发进展简化,系统包括有关手机(iOS/Andriod)及计算机程序、云端或服务器软件、数据可视化及机器学习。长者陪同体制的智能认知系统对支持不同的长者关顾服务具有扩大及延伸空间的平台。

 

老人伴侣引擎
老人伴侣引擎

 

智能保健系统亦包括长者屋内的健康状况追查装置及保健手带。在长者屋及长者中心安装路由器和近距离无线电讯、蓝芽手带。藉此提供长者位置追踪功能并显示于智能地图。此外,安装于床上的传感器及保健应用程序被用作侦测长者的生命迹象。长者于床上出现、心跳、呼吸频率能在非直接接触方法去量度。同时,意外能被侦测,再把警觉信息发送给照顾者。

 

保健手带可侦测跌倒并将数据作进一步的跌倒分析。当长者配戴着侦测跌倒的手带,它能识别出有高危跌倒的长者再把严重甚至致命的意外减至最低。

 

医护中心
医护中心

 

「YouGet」是一个智能小区支持平台,它以共享经济的概念,把小区中的个人资源用作帮作长者日常需要例如清洁、陪诊等等。服务由小区中心团体中可信的会员提供,于同一地区有紧密的联系能让交通或其他间接成本减低。

 

智能小区支持平台主要用科技软件运作,因此减低人手管理运作上的需要。同时,由此平台收集的资料更可以令解提供小区服务的团体更了解小区的老人需求。从而令他们更能计划更有效的策略去提供更适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