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2D缺陷自动化视觉检测

在制造领域,无论对于终端产品外观还是模组功能来说,表面质量都是一项很重要的因素。以IPhone 代工厂为例,产品生产过程中超过30%的人力资源是用于产品的外观检测。这项开支每年高达40.8亿人民币。然而,目前中国每年的人工费用增长率高于10%,廉价劳动力的优势已经一去不返。如何减少人工开支已经成为制造业的最紧急议题。采用智能图像采集和先进图像处理技术的自动视觉检测系统,由于能有效取代工人,已成为一项高需求的产品。

应科院正在开发适用于各种表面属性的系统级智能在线表面缺陷视觉检测技术平台。该项目团队专注于如下具有专利保护的平台技术:(1)多层透明表面缺陷检测技术;(2)弯曲透明表面缺陷检测技术;以及(3)复合表面缺陷检测技术。

以上技术能被广泛应用在消费电子的外观缺陷检测。而全世界的电子产品,有超过60%在中国生产制造。

 

透明2D/3D玻璃外观缺陷检测:

透明2D/3D玻璃外观缺陷检测

像盖板玻璃、触控面板以及LCD显示器这类的透明表面,很容易会有缺陷。这些透明表面的外观缺陷自动检测是非常困难的,尤其是当某些透明表面是多层玻璃叠在一起的时候,情况更差。此外,当被检测物体是2.5D或者3D形状时,自动检测也亦十分困难。

应科院开发的视觉检测系统采用单个或多个图像采集设备,从透明表面上方或下方对被测物体进行多次图像采集。这些特殊设计的图像采集系统包括高分辨率16K 线扫相机镜头,以及独特的高光效多角度光源系统。这些设计保证了所有的缺陷都能有很高的对比度以供后续图像处理。这种图像采集系统可以检测划痕划伤、压伤、崩边、蚀刻不良、漏光和来料不良等各类常见的缺陷。

应科院目前已经完成2D玻璃缺陷自动检测系统。而2.5D和3D曲面玻璃的缺陷检测系统则正在开发中。

ASTRI 2.5D玻璃缺陷自动检测系统

 

规格:

检测类型 OGS Cover glass (CG) Bare glass
视场 3~7 inch 3~7 inch 3~7 inch
瑕疵尺寸 >= 0.015mm >= 0.015mm >= 0.015mm
系统分辨率 0.006mm 0.006mm 0.006mm
检测速度 < 6s/panel < 3.5s/panel < 2.5s/panel

 

透明曲面瑕疵检测: 

微小的智能视觉设备如移动电话的摄像头,监控摄像机,自动化安全设备,街道和自然景观监控设备等等可使我们日常生活更便捷。它们可以是。因此,从事大规模生产的现代化企业对廉价塑料透镜制造技术有着巨大的需求。应科院成功研发了针对移动设备和其他设备上小摄像头的自动化检测系统。该系统可被应用于生产过程中,用以自动识别有缺陷的样品,以备进一步加工处理,亦可应用于缺陷数据统计和分类。缺陷样品可能有划痕、气泡、斑点、微粒、注塑成型偏差、涂层缺陷等等。

针对手机摄像头的缺陷检测和识别的实验平台

全套自动化移动相机镜头检测系统提供如下功能:

• 排除人为因素的影响如自身状况、主观判断以及洁净区域被污染等等。
• 直接采集和收集缺陷统计数据。
• 序列化瑕疵数量警告。

 

 

规格:

最大直径 8mm
最小缺陷 < 10 um
样品检测时间 <2 sec
误检率 <1%
漏检率 <1%
可重复性 >98%

 

 

 

 

 

 

 

镜头样品图像